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火机欣赏:Meat Loaf

2023年06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丧失记忆
A+ A

密特·劳弗,1947年的九月二十七日出生于美国德州的达拉斯,体重超过三百磅,简直是个庞然大物。由于从小就是这种体型,他的福音歌手父亲在他十三岁那年给他取了个‘肉块Meat Loaf’的外号,从此这个有点奇特的名字,就跟他密不可分,甚至成为他的艺名,几乎没有多少人知道他的本名了。由于生长于一个充满灵魂福音歌曲的家庭,所以一副雄浑充满灵性的歌喉,也可以算是得天独厚的天赋。

360截图20230625113311491.jpg

1966年Meat Loaf与友人合组的团体「Meat Loaf Soul」,即为迷幻摇滚祖师级乐团「Popcorn Blizzard」的前身,身为主唱的Meat Loaf因着他浑厚的嗓音和极具强势爆发力的唱腔,攫获不少乐评以及同侪乐手及团体的瞩目。 之后的十年间,Meat Loaf陆续参与了几次像是:「Hair」、「Rainbow」、「The Rocky Horror Show」….等等乐史上最具影响力的摇滚演出,不但展现了他傲人的演唱功力,也使得他琢磨出舞台表演的坚固实力。
1975年,‘肉块’结识了吉他手泰德努金(Ted Nugent)。当时,本身并不擅长歌唱的努金,正在紧急为他的专辑‘Free for All’寻找能够担任主唱的歌手,结果‘肉块’主唱的‘I Love You So I Told You a Lie’给人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由于合作愉快,努金答应在他日后录制个人专辑的时候,帮忙担任制作人。不久,他又参加了电视影集的演出,在‘Rocky Horror Picture Show’里面饰演一个摇滚歌手,虽然戏份不多,却因为演出称职,又演唱了‘Hot Patootie Bless My Soul’等插曲,终于使得哥伦比亚的副牌EPIC唱片决定跟他签约。影集的演出结束后,‘肉块’再度与史坦曼合作,巡回各地演唱。接着,史坦曼又着手谱写一出音乐剧,把‘小飞侠’彼得潘的故事‘现代化’的‘Never Land’。这出戏后来并没有真正完成,而史坦曼为‘Never Land’所谱写的很多素材,都被吸收、转化成‘Bat Out of Hell’专辑的内容,而成为‘肉块’加盟EPIC首张作品,推出之后造成了空前的轰动,也让他就此成名。1977年首度以个人姿态推出的专辑"Bat Out Of Hell"奠定了Meat Loaf以后Theater Rock的特殊作风,承继Progressive Rock的前卫精神,Meat Loaf的歌曲编排多充满着结合管弦乐的壮阔格式,其中又搀入浓稠的戏剧性,使得他的音乐在 Pop/Art Rock 的外衣之下,每一首歌曲都是一部有声电影。
时隔13年,Meat Loaf终于在2006推出了《Bat Out Of Hell III:The Monster is Loose》,历经30年,完成了《Bat Out Of Hell》三部曲。1977年,Meat Loaf以其个人名义发表了《Bat Out Of Hell》,之后于1993年完成《Bat Out of Hell II: Back into Hell》。Meat Loaf在《Bat Out Of Hell III》中用他一贯雄浑和充满灵性的嗓音,延续了三部曲摇滚+歌剧的风格。一样的高亢,一样的富有激情。
Meat Loaf三部曲中的每一首歌都通过歌剧与传统摇滚的结合、编排,展现出了宏大宽广的格局。歌曲的叙事性很强,使得每首歌都更像一部小说。更难能可贵的是, Meat Loaf一丝不苟地完成着这项工作,三十年来从未放弃过自己的音乐理想。尽管很多乐评人评价他的三部曲是伪歌剧+伪摇滚,但这并不妨碍我们对他的喜爱。今天,在商业色彩浓重的乐坛,至少还有Meat Loaf这样的人在维系着对音乐的执着和憧憬,让我们向他致敬,欢迎蝙蝠归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