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火机欣赏:园林古韵

2023年03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文山
A+ A

在全世界的艺术世界里,中国的建筑艺术具有极高的地位,尤其是园林艺术。北有颐和园,避暑山庄,南有拙政园,留园。其实祖国各地,明友的园林很多。记得儿时,我最喜欢的就是北海的濠濮间。

小孩子是天真的,也是最感性的。和欣赏其他的艺术一样,其实艺术的本身虽然可以很复杂,但归根结底是给人以感官上的享受。好的画作不用懂,你看到就会有感受,好的音乐亦是如此。

我喜欢濠濮间是因为哪里当时很偏僻,在北海书店的背后,人少是欣赏美景的首需求。其次是小桥流水,假山林立,亭台楼阁健全,到了这里心自然就静了下来,我常常在这里看书,后来才是知道乾隆爷也是这个感受,这是他的书房。

长大后,喜欢上了园林艺术,知道园林与国画是融为一体的。中国园林的设计,起原始动力都是画卷。先有了画,意境,再动工。这里的画可不是建筑图纸哦。在欣赏园林时,一步一景,不同角度来会有不同体验,正所谓的人在画中游。

360截图20230227135733284.jpg

Zippo的这款园林古韵完全体现出了中国的园林美。构图是标准的中国国画构图,远景,中景,近景分明,亭台楼阁,山水花草俱全。从屋顶判断,应当是南方园林,北方因为下大雪的缘故,一般不会有这种方式上翘的飞檐造型。

360截图20230227135745005.jpg

这幅作品虽无原型,但给人熟悉之感。欣赏它时,大可联想到湖光春色,仿佛置身其中。

360截图20230227135759062.jpg

360截图20230227135817988.jpg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