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烟包上的『彩虹』

2021年03月15日 来源:腔腔说公众号 作者:小吴
A+ A

颜色不仅是品牌属性,也是品牌符号。对于卷烟包装来说,每个品牌产品包装在颜色的运用、图案的设计上都与自身品牌文化、产品特点相契合,从视觉方面呈现品牌符号。今天腔腔就来带大家认识一下这些烟包上的「彩虹」吧~


红色

图片

红色系是卷烟品牌烟包色彩运用最频繁的颜色之一,热情、奔放,很容易吸引消费者的目光,同样作为中式主色调,红色也有喜庆、吉祥的寓意。放眼卷烟市场,每个品牌几乎都有产品将红色运用在包装上,要说对红色最为推崇的品牌,中华一定榜上有名,中华品牌下所有品规产品全部以红色作为主色调,一定程度上也成为中华品牌的视觉符号。2021年苏烟(五星红中支)与芙蓉王(硬红宝石)两款包装为红色系的产品上市,续写红色传奇。


橙色

 图片

橙色代表活力与能量,给人温暖洋溢、朝气蓬勃的感觉,橙色带给人们无限生机与活力的感觉,会让消费者感受到品牌的前沿性与蓬勃的发展力。提到橙色就不得不提利群(阳光橙中支),开创性的将橙色作为包装色调,一抹橙色在众多产品中显得更加别致,成为吸引消费眼球的利器。


黄色

图片

作为中式色系的又一代表色,在我国古代,黄色也是皇家御用的颜色,皇榜、黄马褂、龙袍全都彰显着黄色的尊贵地位。烟草品牌中黄色也是屡见不鲜,无论是恒大的及第黄、天子(中支)、今年上市的黄山(徽商新概念双中支)等产品都充分运用了黄色,更加彰显品牌的自信。


绿色

图片

绿色是一种容易驾驭的颜色,自然界中无处不在,温和明快,具有生命力的象征意义给消费者带来如春风般愉悦、清新的感觉。春天中支的云杉绿正如产品名称一样,让人感受到春天蓬勃的生命力,荷花的马尔斯绿带给人一种扑面而来的清新感,都是对绿色很好地诠释,蕴含满满的生机与活力。


青色

图片

 青色是介于蓝色与绿色之间,近似湖水的颜色。清脆而不张扬,清爽而不单调一定是对青色最契合的表述了。在古人眼中,青是草木破土而出时的颜色,代表了无尽的生命力。在烟草品牌中就有这么一款青色系的产品带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那就是兰州(小青支),包装设计走的是小清新的风格,采用了青色这一东方色系,并将敦煌文化与鹿王相结合,充分彰显了当下正流行的国潮新势力。


蓝色

图片

 蓝色会给人一种冷静、专业、稳定、严谨的感觉,深受许多烟草品牌的青睐。无论是七匹狼(纯境)、南京(炫赫门)为代表的蒂芙尼蓝,还是双喜(春天细支)独特的天幕蓝,亦或是2020年年末上市的天子(观天下)的天幕蓝,蓝色总是会带给消费者无限的惊喜,也给卷烟市场掀起了一阵蓝色消费热潮。


紫色 

图片

紫色代表尊贵、优雅、奢华,体现着权威与声望,古时皇城又有紫禁城,可见紫色也备受皇家的推崇。紫色因为在自然之中并不常见,所以自身也带有稀缺的独特气质。正如白沙(和天下)系列,作为高端卷烟品牌家族中的一员,以深紫色作为包装主色调,显得更加奢华与神秘,引领了审美新潮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