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黑市真相:87%电子烟用户购入渠道非法

2024年03月27日 来源:雾化派
A+ A

一月份,英国四国政府相继宣布了一项意义重大的政策调整,计划禁止一次性电子烟,并将购买烟草产品的法定年龄从18岁降低至15岁。这一决定是在政府发起的一项咨询中得到广泛支持的结果,据称近70%的受访者都对这一禁令和其他改革表示支持。

640 (2).png

政府已经着手发布了法定文书草案,并计划于2025年4月1日生效。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也将分别制定自己的禁令法案。然而,这一举措引发了电子烟行业的不满,他们再次批评地方当局对电子烟回收的承诺不足,并引发了地方当局回收咨询委员会(Larac)的愤怒回应。

英国电子烟行业协会(UKVIA)的总干事约翰·邓恩(John Dunne)表示,政府倡导禁止一次性电子烟却不投资于电子烟的收集是“自相矛盾”的做法。他指出,在UKVIA进行的调查中发现,20个主要城市和伦敦区议会中有80%的议会没有计划在未来投资电子烟产品。

根据报告显示,虽然60%的市议会提供了在市政设施场所或指定收集设施处理电子烟废物的服务,10%的市议会在公共场所放置了电子烟废物容器,但只有一个市议会推出了路边或家庭电子烟收集设施。

UKVIA进一步指出,即使零售店不再提供一次性电子烟,每年仍将销售数百万个可充电和可再填充电子烟,而且预计黑市产品将会增加。

《2024年环境保护(一次性电子烟)(英格兰)法规》法定文书将一次性电子烟定义为任何不可再填充或充电的设备。任何提供、提议提供或持有这些设备的人将被视为犯罪,可处以最高200英镑的罚款。

与此同时,在澳大利亚,他们更早已经在实施限制性的电子烟政策,这导致了一个利润丰厚但危险的黑市。澳大利亚目前在发达国家中拥有最严格的电子烟政策,其中烟民税率是最高的之一,而且每年还以5%的速度增加。

澳大利亚是唯一一个拥有获取电子烟产品处方模式的国家。这些政策已经开始引起国际关注,例如英国政府最近宣布增加对烟草和电子烟产品的征税,而反对党工党则誓言,如果赢得今年的大选,将效仿澳大利亚的处方模式。

警方近期搜查了近70家据信参与非法烟草贸易的商店,查获了超过10万支电子烟和320万支香烟,估计市价达320万澳元。尽管大多数与黑市相关的暴力事件似乎发生在维多利亚州,但这是一个全国性问题。在悉尼,卫生当局上个月查获了超过30,000支电子烟和118,000支香烟,估计市价为110万澳元。

这些数字仅仅是黑市中的沧海一粟。据当局估计,仅维多利亚州非法电子烟市场的规模可能高达5亿澳元。而且,87%的电子烟用户表示他们的电子烟来源是非法的。

随着卷烟价格进一步上涨,并且随着新口味限制的出台,处方电子烟的吸引力变得更低,这种需求只会增加。英国是否会采取澳大利亚的政策路径,这成为了一个备受关注的问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