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在全球电子烟行业动荡中,最有效的变化是?

2024年03月14日 来源:一色观察
A+ A

随着全球电子烟禁止一次性的国家逐步增多,3月以来的全球电子烟市场动荡纷扰。像思摩尔开拓美容市场的美容仪器上市,推出烟油品牌等等,电子烟企业的产品创新领域也在逐步蔓延。企业在变与求变中如何保持清醒的头脑,明确自身的位置和发展方向,市场细分与目标市场选择:根据市场研究和竞争分析的结果,企业可以将市场细分为不同的客户群体和需求领,将最有效的模式创新发展:

一、深入分析行业现状

首先,企业需要全面了解电子烟行业的现状,比如包括市场规模、消费者需求、竞争格局以及政策法规等方面的信息。像大家最喜欢的英国市场,是目前全球前三大市场之一。而英国又是辐射欧洲、中东的标杆型市场。主要渠道从业人群集中在印度、巴基斯坦这两大族群商人,还有少量华人群体。而进入英国市场的很多产品,有相当一部分会分流到周边的欧洲国家和进入中东地区。

因此,英国不仅本土有商品消耗市场,同时也是电子烟周边国家的中转站。随着英国政府宣布禁止一次性电子烟的使用,市场的巨大的变化迫切需要重新清晰地认识到自己在行业中的位置和优势。针对当下市场做出改革。

二、明确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在变化丛生的行业中,企业要想立足,必须明确自身的核心竞争力。这包括产品质量、技术创新、品牌影响力、渠道优势等方面。OXVA是这两年在印尼成长最快的开放式品牌,其核心抓住了几个点:

趁3年前市场还空白时间进入市场,符合本土属性,在政策上,产品特色上,渠道铺设上都比较符合,比如OXVA外观审美,销售价格比较亲民等;OXVA在印尼当地采用本土化团队运营,售后服务做到位。

三、制定合理的发展战略

在明确核心竞争力之后,企业需要制定合理的发展战略,以指导未来的发展方向。而思摩尔最近推出烟油品牌的用意非常明显,在品类转化潮下,靠着此前开放式设备的品牌效应抢占烟油市场。这对企业在市场占有率有了新的增长点,也与消费者增加了粘性。

四、强化风险管理和合规意识

电子烟行业面临着诸多风险和挑战,如政策风险、市场风险、近日越南财政部就政府颁布的2023年第26号法令(Nghị định 26/2023/NĐ-CP)进行了公众咨询,聚焦于出口税收相关问题,并且卫生部已多次向总理和工贸部提出建议,不允许在越南买卖电子烟和加热烟草。

英美烟草公司(British American Tobacco)建议财政部保持目前的0%税率不变,理由是电子烟和加热烟草作为新一代烟草产品,与传统烟草相比,具有减少危害的潜力。该公司还认为,对这些产品征收50%的税率不符合国际惯例,类似各国法规逐步出台,企业需要强化合规意识,确保所有业务活动符合法规要求,避免因违规行为而引发的风险。

五、持续创新和改进

企业可以通过加强品牌建设,提高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从而赢得市场的更多关注。专注于海外渠道获客服务的CVIC从2023年初以来,持续下沉英国二级市场为ELFBAR、LOST MARY、SMOK、UWELL、VOOPOO、MOTI等50+国内优秀企业做品牌渠道推广、新品终端派送/体验等活动,不断帮助合作企业强化渠道流通、树立终端消费者心智。在政策法规变局中,市场在变化,消费同步也在发生变化。成功取决于企业的持续创新和改进。

总之,任何一个变化不确定的行业,都是风险与机会并存,但成功一定属于那些勇于创新、坚持创新的公司。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