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苏格兰将禁止一次性电子烟

2024年03月01日 来源:岑品品编译自《烟业通讯》
A+ A

根据新的拟议立法,苏格兰将从2025年4月1日起禁止销售和供应一次性电子烟。

去年,在苏格兰、英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举行了一场名为“创造无烟一代,解决青少年吸电子烟问题”的磋商会,之后就提出了禁止使用一次性电子烟的建议。

这项立法使用了1990年《环境保护法》的权力。每个国家都需要通过单独的立法,禁止销售和供应一次性电子烟,但各国政府已经就禁令的生效日期达成了一致。

循环经济部长洛娜·斯莱特(Lorna Slater)表示:“通过立法禁止销售和供应一次性电子烟,履行了政府减少非吸烟者和年轻人吸电子烟的承诺,并采取行动解决其对环境的影响。公众咨询表明,人们强烈支持对电子烟采取更严厉的行动。从在废物处理设施引发火灾,到去年在苏格兰消费和扔掉的2600多万只一次性电子烟,一次性电子烟对我们的环境和公众健康构成了威胁。”

“这些拟议中的法律修改表明,我们绝对致力于进一步改善社区福祉,保护我们美丽的自然环境。”

一次性电子烟的支持者对这项立法表示失望。

英国电子烟行业协会(UKVIA)在一份新闻稿中写道:“事实证明,电子烟在帮助创纪录的成年吸烟者戒烟方面非常成功,但禁令将导致严重的意想不到的后果。这项考虑不周的禁令的直接后果是,随着成功过渡到电子烟的吸烟者不情愿地重新吸回香烟,吸烟死亡人数将上升,这将给健康带来危害,给经济造成损失,并给英国国家卫生系统(NHS)带来负担。”

UKVIA接着说:“这项禁令也不会解决青少年吸电子烟的问题,而这是这项立法的核心目标之一。事实上,所有迹象都表明,它实际上会产生相反的效果,因为犯罪团伙会进入,用潜在危险的黑市一次性电子烟填补受监管市场的巨大空白。”

UKVIA表示,解决方案不是拟议的禁令,而是“执行现行法律,将电子烟出售给18岁以下的人视为刑事犯罪。”

立法草案将于3月8日前公开征求意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