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葡萄牙将增加电子烟油消费税

2023年10月30日 来源:岑品品编译自《烟业通讯》
A+ A

微信图片_20231027111527.png

葡萄牙政府希望在2024年提高电子烟油的消费税。尼古丁电子液体的消费税将增加4%,达到每毫升0.351欧元(0.373美元),而不含尼古丁的电子液体将征收每毫升0.175欧元的消费税。

含尼古丁和不含尼古丁的电子烟液体也将分别征收相当于传统香烟税率25%和12.5%的最低税率。

世界电子烟联盟社区经理阿尔贝托·戈麦斯·埃尔南德在一份声明中说:“以这种方式增加电子烟油的税收,将使电子烟成为一种不那么吸引人的尼古丁消费选择,并阻止低收入和中等收入群体接触这些产品。”

“这可能会迫使电子烟用户重新吸烟,并阻止吸烟者因负担能力原因而改变吸烟习惯。葡萄牙应效仿英国和瑞典等鼓励吸烟者戒烟的国家成功降低吸烟率的做法;相反,葡萄牙对电子烟征收的消费税是欧盟最高的。”

埃尔南德斯表示:“葡萄牙政府应该采取基于风险的方法对电子烟征税。”“由于电子烟的风险降低了95%,税收也应该降低95%。”

埃尔南德斯还称:“如果葡萄牙想要实现其国家抗癌计划和欧洲癌症计划中提出的目标,它需要让人们能够获得和负担得起吸烟的替代品。”“瑞典今年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无烟国家,而葡萄牙正在做出相反的决定。”

在相关新闻中,葡萄牙将推迟实施欧盟烟草指令和葡萄牙政府提出的禁止调味加热烟草产品的立法。据2first报道,该禁令本应于2023年10月23日生效,但在葡萄牙将被推迟到2024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