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英国考虑禁止一次性电子烟

2023年09月18日 来源:编译自《卫报》 作者:岑品品
A+ A

微信图片_20230915092230.png

据《卫报》报道,英国可能会在下周就禁止一次性电子烟的计划进行公众咨询。虽然政府已经接受了电子烟在帮助吸烟者戒烟方面的好处,但它越来越关注一次性产品对环境的影响和对年轻人的吸引力。

Material Focus进行的研究表明,英国的电子烟使用者每周扔掉500万支一次性电子烟,比2022年增加了四倍。据该组织称,这相当于每秒有8个电子烟被丢弃,产品中的锂每年足以制造5000个电动汽车电池。

吸烟者权利组织Forest表示,如果英国政府的目标是降低吸烟率,那么禁止一次性电子烟将是“一个重大的乌龙目标”。

“电子烟是一个巨大的成功故事,数百万吸烟者选择转向对他们健康风险小得多的产品。这种成功的部分原因是一次性电子烟方便易用。”森林局局长西蒙·克拉克说。

“解决儿童吸电子烟问题的办法不是禁止许多成年人用来帮助他们戒烟的产品,而是打击那些违法向18岁以下的人出售电子烟的零售商。”

英国电子烟行业协会(UKVIA)强调,禁止一次性电子烟的计划仅处于咨询阶段,尚未做出任何决定,但该协会也表示反对这一想法。

UKVIA总干事约翰·邓恩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欢迎就一次性电子烟进行磋商的想法,因为这是行业有机会强调一次性电子烟的好处的关键,因此继续需要一次性电子烟作为戒烟方法。”

然而,他警告说,禁令并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每年365天,每天约有220人死于吸烟,”邓恩说。“事实证明,一次性卷烟在帮助吸烟者戒烟方面非常有效,因为它们使用方便、容易获得,而且入门价格低廉。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这是英国成年吸烟者数量在过去两年中创历史新低的主要原因之一。”

邓恩认为,青少年吸电子烟和破坏环境的问题,部分原因在于旨在防止此类问题的规定执行不力。他指出,Arcus Compliance最近的研究显示,在2021年至2023年期间,英国11个主要省级城市因销售未成年人和非法产品而向零售商开出的罚款总额略高于2000英镑(合2494美元)。

邓恩还警告说,禁止使用一次性电子烟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后果。据他说,黑市已经占据了英国一次性用品市场的50%以上。“禁令只会加速这一趋势,”他警告说。

邓恩进一步强调了行业在解决电子垃圾方面所做的努力,并引用了废物专家的研究,表明一次性香烟是高度可回收的。“然而,最大的挑战是让消费者回收他们的电子烟,并在公共场所和使用点提供废物处理设施,这将提高回收率,”他说。

TD Cowen在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禁止使用一次性电子烟可能会使全球烟草公司受益。这家投资银行表示,虽然英美烟草(British American Tobacco)和菲利普莫里斯国际(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等跨国公司在英国有一次性电子烟市场,但从类别经济角度来看,基于豆油的电子烟系统更有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