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英国首相第三次表态:再设四项举措 誓将终结非法电子烟问题

2023年06月02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微信图片_20230530142031.png

5月30日,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政府将禁止零售商向儿童提供免费电子烟样品,政府表示这可以遏制未成年使用电子烟。政府还计划出台相关措施,打击非法电子烟的零售商与交易行为。

打击“不可接受”行为

虽然英国法律规定不能向18岁以下人免费提供给电子烟,但目前电子烟等尼古丁产品没有被纳入其中,这导致了一些商家看到了其中的漏洞,将电子烟样品免费提供给未成年人。

英国卫生部数据显示,未成年使用者的数量在增加,廉价和色彩鲜艳的一次性电子烟的产品正在吸引儿童。统计显示:2021年 ,9%的11-15岁儿童使用过电子烟,高于2018年的6%。

对此,英国首相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表示,向儿童营销和非法销售电子烟是“完全不能接受的”行为。

苏纳克此前曾两次对媒体谈到了他对年轻人使用电子烟的的担忧。

在接受天空新闻采访时,批评了电子烟公司广告过度吸引儿童,并表示政府已经开展行动打击非法电子烟销售,;在接受ITV节目的采访时,其对自己女儿可能受非法电子烟产品诱惑表示担忧。

他此次表态说:“向儿童推销和非法销售电子烟是完全不可接受的,我将尽我所能,永远结束这种做法。”

而他本人对近期发现的“独立实验室检测非法电子烟重金属超标”一事深感震惊。“铅元素超标的非法电子烟落入学童手中一事,使我感到震惊”。

更多打击措施

为保护更多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的危害,英国政府计划出台系列措施打击针对未成年人的电子烟营销。

英国政府将对向18岁以下儿童销售“无尼古丁”产品的规则进行审查;

对销售非法电子烟的商店开出的罚款规则;

地方贸易标准将对向未成年者出售电子烟的商店发出现场罚款和定额罚款通知。

此前,政府在上个月成立了一个电子烟执法队,以加强对学校中电子烟危害的教育,并设立了学校警察联络官来清除电子烟。

社会各方反响

英国各方机构的负责人对首相苏纳克的表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苏纳克的内阁成员、卫生部长尼尔·奥布莱恩(Neil O'Brien)表示,任何向儿童推销电子烟产品的行为都是“可耻的”。

负责监督英国贸易标准的特许贸易协会说,它欢迎政府的公告,并说这些措施“是必要的”。

电子烟行业人士表示,需要采取更大胆的征税方式来降低电子烟的可负担性,使得未成人难以负担起电子烟消费。同时继续将其作为想要戒烟的成年吸烟者的一种选择进行推广。

吸烟与健康行动组织(ASH)首席执行官黛博拉·阿诺特 (Deborah Arnott) 表示,虽然它欢迎政府的行动,但在解决这个问题上,苏纳克的提议只是“一小步”。

根据ASH的数据,2022年,英国约有2万名儿童获得了免费的电子烟。

她认为需要对电子烟产品征收更高的消费税。“可以很容易地向议会提交一项财政法案,对每一次使用的电子烟征收 5 英镑,这将使对价格非常敏感的儿童难以负担得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