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广西贺州烟草多措并举打击非法电子烟

2023年04月20日 来源:新华财经 作者:杨旭、李何欣
A+ A

今年以来,广西贺州市城区烟草专卖局通过多渠道宣传、多维度监管、多部门协作,严厉打击涉电子烟违法行为,共筑未成年人成长防护网。

“宣传+教育”靠前  筑起“防护墙”

“同学们,电子烟的危害很大,一定要远离电子烟,如果发现有人向你们销售电子烟,可以打12313电话进行举报。”这是广西贺州市开展“守护未成年人健康、远离电子烟侵害”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现场的一幕。

城区局通过现场讲解、PPT展示、展板展示、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让未成年人充分认识到电子烟的危害,自觉抵制电子烟诱惑。

截至目前,城区局共开展“合力关爱、守护成长”课堂宣讲7场,参训学生3630人次,发放《守护离电子成长,让未成年人远烟——致家长及学生的一封信》5865份,接受群众涉及相关法律、法规咨询91人次。

“走访+检查”保障  织密“监管网”

城区局实施政策“组合拳”加强电子烟监管,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做好“一本账”,加强对中小学周边卷烟零售户进行摸底排查工作,进行登记造册,建立“黑名单”管理机制,加大检查工作频次,建立动态管理机制,编密“防护网”。布好“两条线”,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线下通过张贴通告、上门引导、分类疏导等方式,线上严厉打击通过网络销售卷烟行为,敲响“警示钟”。抓好“全面查”,采取定期检查、突击检查和错时检查等手段,对夜市街、中小学校附近街道、娱乐场所等区域实施全覆盖清查,当好“守护人”。

截至目前,城区局共累计开展专项行动5次,出动执法人员75人次,检查中小学周边商户109户、娱乐场所13户,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卷烟、电子烟”标识4219张。

“协作+打击”出力  撑好“保护伞”

“奶茶杯”“星球杯”“可乐罐”……被明令禁止的调味电子烟变身“零食”“玩具”,成为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一大隐患。

城区局积极开展电子烟零售市场“净化”行动,对各类违法经营行为实行“零容忍”,采取警示提醒、专项约谈等方式,引导零售户强化主体责任,提高诚信经营水平。

截至目前,城区局共查处涉电子烟违法案件3起,查获涉案电子烟114支,形成了电子烟市场监管的震慑效应,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广西贺州市城区烟草专卖局局长(经理)邓文君表示,城区局将持续保持监管高压态势,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筑起“防护墙”,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