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台湾全面禁止电子烟并提高吸烟年龄

2023年03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
A+ A

台湾地区于3月22日正式实施了新的烟害防制规定,这一新规对电子烟、纳管加热烟及其相关载具进行了全面禁止。此前,立法机构已于1月份通过了相关修正案,台湾当局卫生福利部门“健康署”也对电子烟、加热烟违法产品执行查缉项目,并将公布稽查成果。

据报道,此次新规,包括制造、输入、贩卖、供应、展示、广告及使用;同时严格管制符合烟品定义的新型烟品(如加热烟),并增订健康风险评估审查机制,经过审查通过后,才得以制造和输入。与此同时,未满20岁的人禁止吸烟,烟品容器警示图文标识面积将增至50%;已经公告禁用的添加物也将被禁止使用,并扩大禁烟场所范围,加重罚责。

这一新规的实施是台湾当局对健康和环境问题的高度关注和重视。根据台湾卫生福利部门“健康署”的数据,截至2021年6月底,台湾地区约有100万名,其中近70%的人每天吸烟超过十支。而电子烟市场也在不断扩大,据统计,台湾地区目前有超过60个电子烟品牌,销售渠道主要为线上和零售货架。这些数字表明,烟草消费在台湾地区仍然是一个严峻的问题。

因此,台湾当局的烟害防控政策的实施本身就是非常重要的。首先,全面禁止电子烟的制造、输入、销售和使用,可以有效地控制更多人开始接触和使用电子烟的情况。虽然电子烟在某些情况下可能比传统烟草更为安全,但它们仍包含尼古丁等成分,并且没有证据证明它们安全可靠。此外,由于电子烟的发展还比较新,目前还没有足够的科学研究来证明它们的长期影响。

其次,严格管制符合烟品定义的新型烟品(如加热烟),并增订健康风险评估审查机制,可以有效防止这些新型烟草产品进入市场并影响公众健康。值得一提的是,加热烟和电子烟在一些国家和地区早已被禁止,这表明对这些新型烟品的监管需求越来越高。

再者,提高未满20岁禁止吸烟的年龄限制可以有效地控制未成年人吸烟行为。事实上,吸烟对青少年的健康影响更为显著。如果未成年人开始吸烟,他们的身体将会遭受不可逆转的损害,这将导致长期的健康问题。

此外,将烟品容器增加至50%,可以让吸烟者更加清楚地了解烟草产品的危害,并且提醒他们要注意健康。警示标识的有效覆盖面积增加,可以让警示信息更为明显易读,从而更好地起到预防吸烟的效果。

此外,禁止使用公告禁用的添加物也是一项重要的举措。烟草制造商通常会在烟草中添加化学物质以改善口感或其他方面,然而这些添加物可能对人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禁止使用禁用的添加物可以进一步保护公众的健康和安全。

最后,扩大禁烟场所范围,加重罚责,可以减少的暴露和吸烟行为的普及。实施禁烟政策可以有效地控制吸烟带来的环境污染和危害,保护非吸烟者的健康。

总之,台湾当局的烟害防制新规的实施,是对公共健康和环境问题的高度关注和重视。通过全面禁止电子烟、纳管加热烟及其相关载具,严格管制符合烟品定义的新型烟品,提高未满20岁禁止吸烟的年龄限制,增加烟品容器警示图文标识面积,禁止使用公告禁用的添加物,扩大禁烟场所范围等举措,可以有效地控制和预防烟草消费对人体健康和环境的危害。尽管这些措施可能被一些人视为干涉个人自由,但我们必须认识到,公民的健康和环境的保护是至高无上的,因此需要付出相应的努力和牺牲。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