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研究称近三分之一澳洲年轻人抽电子烟,且极易获得

2022年10月27日 来源:网易新闻
A+ A

据外电报道,除了越来越多的关于吸电子烟对澳大利亚年轻人影响的证据之外,新的研究发现,近三分之一的14至17岁的人报告说吸电子烟。

此外,这项研究——新南威尔士州癌症委员会和悉尼大学之间的合作,在明德鲁基金会、新南威尔士州和澳大利亚政府的资助下——发现大多数澳大利亚年轻人发现很容易获得尼古丁电子烟产品。

Gen Vape项目的研究人员Paul Grogan、Becky Freeman副教授和Anita Dessaix分享了他们的发现,呼吁澳大利亚政府限制TGA处方途径之外的所有电子烟,包括尼古丁和非尼古丁。

近三分之一的14至17岁的年轻人报告说吸食尼古丁产品,其中约一半以前从未吸过烟。

此外,根据Gen Vape项目的新研究,大多数年轻人发现很容易获得尼古丁电子烟产品。

Gen Vape项目是在澳大利亚独立的治疗用品管理局(TGA)从2021年10月1日起引入简化的尼古丁处方规则以保护年轻人免受电子烟危害之前和之后对年轻人、父母和教师的电子烟体验的第一项研究.

Gen Vape研究的第一份报告——新南威尔士州癌症委员会和悉尼大学之间的合作,在明德鲁基金会、新南威尔士州和澳大利亚政府的资助下——于9月发布。

虽然TGA规则旨在仅方便那些认为电子烟可能有助于他们戒烟的个人访问,但大多数电子烟用户是不使用电子烟戒烟的年轻人和青少年。

由于声称不含尼古丁的电子烟的激增,限制吸烟者接触电子烟变得复杂,但在实验室测试时,发现许多电子烟含有尼古丁和其他高度危险的物质。

第一份报告通过对通过在线小组招募的721名14至17岁的人进行横断面调查,重点关注青少年。它提供了新的证据,强调了对年轻人使用电子烟和相关健康危害的日益关注。

过去两年越来越多的证据和媒体报道表明,尽管TGA的规定规则和向未成年人出售所有电子烟产品都是非法的,但青少年很容易接触到电子烟。

参加调查的青少年中有三分之一吸过电子烟。其中,五分之四的人表示,通过多种相互关联的渠道混合使用电子烟很容易。

在那些使用电子烟但没有购买最后一次电子烟的人中,大多数是从朋友或其他社交联系人那里获得的。

在购买电子烟的30%的人中,49%的人是从朋友或其他人那里购买的,近三分之一(31%)的人是从加油站、烟草店或便利店购买的。青少年还通过社交媒体、电子烟商店或网站购买电子烟。

青少年报告说,味道是产品偏好的主要驱动力。其中最受欢迎的品种是适合青少年的口味,如泡泡糖、甜点、水果和能量饮料。

青少年报告说,他们更喜欢一次性电子烟(80%),因为它易于使用且成本低,一个一次性电子烟只需5.00美元就可以提供数百个抽吸。

受访者观察到一次性产品被宣传为适合初学者。超过一半的人表示他们知道电子烟中含有尼古丁,而四分之一的人不知道产品中是否含有尼古丁。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今年的一项系统评价发现,吸电子烟会使非吸烟者的吸烟风险增加三倍。

研究表明,电子烟是吸烟的最强风险因素,反之亦然。

与从未吸过电子烟的人相比,被认定为曾经吸过电子烟的年轻人吸食电子烟的可能性要高出18倍。在曾经吸过电子烟的人中,超过一半的人在吸电子烟之前从未吸过烟。

这表明年轻人吸电子烟和吸烟之间不存在单向关系,吸电子烟可能不会排除随后开始吸烟的可能性,而且卷烟和电子烟产品的双重使用很常见。

澳大利亚年轻人使用其他合法和非法有害物质的情况正在稳步下降。

那么为什么电子烟的使用会反其道而行之呢?

有四件事使电子烟与众不同:

这些产品是为年轻人制造并面向年轻人的;

尽管制定了旨在保护年轻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政策,但商业实体和企业家正在明显违反规则;

如果没有实验室测试,就不可能分辨出哪些电子烟含有尼古丁,哪些不含尼古丁,这使执法变得复杂(非尼古丁电子烟在法律上不要求处方);

电子烟是唯一被宣传为解决他们正在制造的问题的有害产品。

这四件事不是偶然发生的。它们都是商业利益无情剥削的结果,商业利益承认大规模生产的、令人上瘾的非处方产品是利润丰厚的,而其他任何行业都没有。

政府在执行和收紧旨在保护年轻人免受电子烟短期和长期危害的现有规则方面不采取行动,从而为年轻人创造了电子烟市场机会和危机。

法律是明确的。尼古丁电子烟只能由具有医生处方的个人合法使用,与其他受控物质一样(用于蒸发的尼古丁是附表4受控物质,因为它具有高毒性和成瘾性)。

任何未经医疗许可进口的汽化尼古丁产品都应在边境没收,就像当局对其他附表4物质所做的那样。

这是联邦法律,但没有得到执行。除药店外的任何销售尼古丁汽化产品的零售商都违反了州和领地法律,但这些法律也执行不力。

在线和社交媒体销售也是非法的,因为在某些时候,一种受控物质的运输、储存或销售违反了司法管辖区的法律。

研究和其他研究表明,电子烟的错误标签很普遍。在没收产品之前需要对产品进行实验室测试,这使执法变得复杂。

解决方案很简单。从市场上移除声称不含尼古丁或未标记为含有尼古丁的电子烟。它们是在关于电子烟是一种更安全的吸烟替代品的错误信息的阴影下销售的——当它们在戒烟方面没有立足之地时——它们充满了有害毒素,并且面向儿童。

删除它们将使根据既定规则更容易捕获尼古丁电子烟,并有助于确保只有拥有处方的个人才能使用它们。

研究中的青少年电子烟用户正在通过有组织的商业利益获取电子烟,无论其主要来源如何。关键接入点(进口商、批发商、在线、社交媒体、柜台销售)显而易见,并在商业规模上促进了向儿童非法销售有害、上瘾的产品。

新一代的澳大利亚年轻人正面临肺损伤和尼古丁成瘾的问题。还冒着毁掉青少年和青少年烟草控制数十年成功的风险。

澳大利亚政府必须立即采取行动,限制TGA处方途径之外的所有电子烟使用,包括尼古丁和非尼古丁。这不仅将防止儿童、年轻人和非吸烟者轻易获得有害产品,而且还将加强仅限处方的政策。

关于作者

Paul Grogan是The Daffodil Centre的高级顾问,该中心是新南威尔士州癌症委员会和悉尼大学之间的联合癌症研究机构。他是澳大利亚癌症委员会国家烟草问题委员会的前任主席。

Becky Freeman是悉尼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副教授。

Anita Dessaix是新南威尔士州癌症委员会的癌症预防和宣传主任兼癌症委员会公共卫生委员会主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