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上头”电子烟到底是什么!

2021年11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旭亮
A+ A

今年已经出现多起破获“上头电子烟”事件。“上头电子烟”并非真的电子烟,而是含有合成大麻素类物质的新型毒品,借助电子烟风潮趁机混入其中,诱导年轻人甚至未成年人吸毒犯案。

所谓“上头电子烟”,是含有刚刚被列入新型毒品名录的“合成大麻素”的电子烟产品。“上头电子烟”其实就是臭名昭著的 “大麻电子烟”,其成分与普通电子烟有本质上的区别。普通电子烟的主要成分是水、丙二醇、甘油、尼古丁和调味剂等,而这种“电子烟”却被不法分子掺入了四氢大麻酚或合成大麻素类新精神活性物质,对人体有着极大的危害。

今年7月1日起,公安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将合成大麻素类物质和氟胺酮等18种物质列入《非药用类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制品种增补目录》的公告正式实施。即从今年7月1日起,合成大麻素类物质和氟胺酮等18种物质将被列为毒品进行管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七条的规定,贩卖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最高可能判处死刑。

四氢大麻酚是大麻提取物,吸食大麻可影响中枢神经功能,导致出现幻觉、焦虑、抑郁、情绪突变、妄想狂躁、意识不清等反应。长期吸食会导致免疫力低下,诱发精神错乱和自杀倾向。大麻是联合国禁毒公约中的严格管制品,滥用大麻会使人产生幻觉甚至威胁生命。

此外,在含有四氢大麻酚的雾化液中,不法分子为了让四氢大麻酚更好的雾化会添加高浓度维生素E醋酸盐等稀释剂,而维生素E醋酸盐对人体有潜在的危害作用,容易引起呼吸道功能障碍,使吸食者身体出现异常。

在这里要再次强调,“上头电子烟”并非真的电子烟,消费者一定要在线下授权渠道购买正规品牌的电子烟产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