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古巴采取新的经济措施提高物价

2024年01月24日 来源:加勒比之光 作者:加勒比之光
A+ A

面对日益严重的经济和人道主义危机,古巴政府上周开始实施严厉的经济措施,削减补贴,增加税收、关税,以提高政府收入,遏制岛内基本商品短缺的问题。新年伊始,政府对私营企业部门增加税收,提高天然气售价,对香烟在内的一些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官员们表示,将实施重要转变,改革古巴革命以来的配给卡制度。全面削减对基本食品的补贴,转而为有需要的人提供针对性的经济支持。

作为宏观经济稳定计划(Macro-economic Stabilization Plan)的一部分,马雷罗总理(Prime Minister Marrero )在去年12月底的国民议会特别会议上宣布了一系列涨价和勒紧裤腰带政策,这些措施包括提高交通、能源价格以及某些部门的用水成本,要求外国人用外币支付汽油费等。

马雷罗说,配给卡涉及到的国家商店里的大米、牛奶、糖、鸡蛋和其他基本商品将被重新分配,不再供给给所有国民,要为社会若是群体实现“更公平、更高效”的粮食安全。他提到:拥有财富不一样的人得到同样的配给,这是不公平的。现如今,政府提供给老年的养老金领取者的补贴,与那些有钱的大型私营企业主的补贴是相同的。

古巴目前正经历20世纪90年代最为严重的经济危机。2023年,以国有经济为主体的古巴国内生产总值下降1%到2%,政府财政赤字接近19%,严重限制了古巴进口基本商品的能力。官方公布的通货膨胀率为30%。

路透社最近的一篇报道提到,由于美国的经济制裁,古巴旅游业下滑,挥之不去的疫情后遗症,岛内燃料、食品和药品的短缺,公共交通供给不足,经济紧张局势有所加剧,经济正接近崩溃。高通胀和粮食短缺加剧了岛上的人道主义危机。

在过去两年里,估计约有50万古巴人,约占总人口的4%,前往美国。

古巴实施新的经济措施正值该国纪念革命65周年之际,现年92岁的劳尔·卡斯特罗(Raúl Castro)在1月1日的电视讲话中呼吁“团结一致”应对“这场经济斗争”。他称:“找到解决这些困难的办法是所有古巴革命者不可避免的责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