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墨西哥雪茄制造业正在复苏

2024年01月0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托马斯·施密德
A+ A

在优质雪茄领域,墨西哥雪茄一度默默无闻。如今,在一些充满热情的墨西哥雪茄制造商努力下,这种情况正发生改变。

墨西哥的烟草种植传统可以追溯到阿兹特克文明和玛雅文明时期。一直以来,墨西哥雪茄没有得到充分赏识,这是一件令人遗憾的事情。实际上,墨西哥能够生产优质雪茄烟叶,尤其是韦拉克鲁斯州圣安德烈斯地区的烟叶品质优良。在19世纪和20世纪初,墨西哥雪茄曾经受到人们追捧。但后来的事态发展让墨西哥雪茄一度落寞。

兴起与衰落

美国历来是墨西哥雪茄最大的出口市场。在二战之后,美国市场对雪茄的需求量飙升。当时,墨西哥雪茄制造商片面追求增加产量,大量质量不佳的墨西哥雪茄流入美国乃至欧洲市场。这对墨西哥雪茄的口碑造成了极坏影响。

20世纪50年代之后,墨西哥烟农和商人发现,出口未加工的雪茄烟叶比出口成品雪茄更有利可图。于是,墨西哥大量优质雪茄烟叶被出口,而不是用于制造本国优质雪茄。这导致墨西哥优质雪茄制造业进一步萎缩。即使在今天,该国每年采收的雪茄烟叶很大一部分仍被运往国外,包括圣安德烈斯地区的优质烟叶。在尼加拉瓜和多米尼加共和国,圣安德烈斯地区的优质烟叶作为雪茄的茄套和茄衣备受追捧。

尽管墨西哥的优质雪茄制造业式微,但从未完全退出舞台。例如,Te-Amo是一个来自圣安德烈斯地区的家族企业Casa Turrent公司的高端品牌,几十年来一直在墨西哥和美国市场广受欢迎。“圣克拉拉”雪茄也是该地区的一家家族企业生产的。

在墨西哥国内,圣安德烈斯地区的雪茄经久不衰,一如既往地受欢迎。虽然墨西哥雪茄的海外知名度下降,但幸运的是,近年来,在墨西哥雪茄制造商的努力下,该国优质雪茄的声誉正在恢复。墨西哥优质雪茄再度崛起让雪茄消费者欣喜不已。

努力打造优质雪茄

自19世纪初以来,韦拉克鲁斯一直是墨西哥烟草生产的主要地区。这里的土地含有丰富的火山土,烟农培育的黑色圣安德烈斯烟叶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烟叶品种。Casa Turrent公司是墨西哥一家历史悠久的雪茄生产企业。该公司首席执行官Alejandro Turrent说:“除了这里,黑色圣安德烈斯烟叶不会在其他地方生长,因为它的生长依赖于圣安德烈斯独特的气候和土壤。”黑色圣安德烈斯烟叶是一种优质雪茄烟叶,能赋予雪茄独特的品质。Casa Turrent公司的大多数产品中都含有这种烟叶。

为了丰富产品组合,Casa Turrent公司在生产Te-Amo雪茄的同时,于2014年开发了Casa Turrent系列产品。2017年,该公司推出了“起源”系列产品和Casa Turrent1880系列产品。2019年之后,该公司又推出了7条不同的产品线。目前,该公司丰富的产品组合为雪茄消费者提供了各种尺寸规格和口味的雪茄。墨西哥烟叶在Casa Turrent公司的雪茄产品中占有重要地位,同时,该公司也使用了来自尼加拉瓜和多米尼加的优质烟叶。

Turrent说:“我们的Casa Turrent1880 Doble Maduro雪茄深受资深雪茄消费者的喜爱,Casa Turrent 1880 Doble Claro雪茄受到各类雪茄消费者欢迎,Casa Turrent 1880 Edición Limitada雪茄是我们产品中最高端的。”“1880”这个数字对于Turrent家族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为Casa Turrent公司成立于1880年。

墨西哥烟叶非常适合制造优质雪茄,当地烟叶大多都出口了。大多数消费者并不知道,许多高端雪茄品牌都使用了墨西哥烟叶。Turrent承认,该公司每年收购的烟叶约60%出口到多米尼加和尼加拉瓜。“几十年来,我们将大部分烟叶用于出口。” Turrent说,“但是,我们现在越来越多地将收购的烟叶用于生产自己的品牌。墨西哥雪茄制造业目前正在复苏。”

Casa 1910 SA de CV公司也是一家墨西哥优质雪茄制造商,在圣安德烈斯地区设有雪茄工厂。Casa 1910是该公司打造的优质雪茄品牌。该公司主配方师Manolo Santiago说:“我们一直致力于制作墨西哥优质雪茄。Casa1910系列的首款产品Cuchillo Parado是100%使用圣安德烈斯优质烟叶制成的。”自2021年11月推出以来,Cuchillo Parado形成了3条产品线7种规格。

参与研制Casa 1910的Serge Bollag介绍说:“我们在配方中使用了独特的醇化烟叶,每一支雪茄在上市销售前至少要醇化六个月。”

除了Santiago和Bollag外,在Casa 1910优质雪茄的背后还有第三个关键人物——Jamie Baer,他是一名长期居住在墨西哥的瑞士人。Baer说:“我很清楚美国市场对优质雪茄的需求。我们的目标是将Casa 1910发展成为墨西哥的高端雪茄品牌,引起年轻雪茄爱好者的关注,最终让墨西哥雪茄重新回到聚光灯下。”

钟少敏、薛秀云编译自《亚洲烟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