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福建烟草组织召开雪茄烟叶生产技术研讨会

2024年01月04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蒋代兵、龚涛
A+ A

12月21日,2023年福建省雪茄烟叶生产技术研讨会在龙岩召开。

会上,龙岩、三明、南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三家单位分别就“提高茄衣产出率”“改善烟灰燃烧性”“早收购早发酵”三个主题作经验交流;福建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烟科所总结2023年雪茄烟叶生产技术落实情况,部署2024年的雪茄烟叶重点生产技术落实工作;与会人员围绕雪茄烟叶产前扶持政策、烟基投入政策和降本措施等内容交流研讨。其间,与会代表观摩发酵后的雪茄烟叶样品。

就做好2024年度雪茄烟叶重点工作,会议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重点提升产品质量,持续优化栽培、晾制和发酵技术,制定茄农进退出机制;二是重点聚焦降本增效,要在优化结构、增收降本、提升晾房利用率、管理降本上下功夫;三是重点做好规范管理,做好设施建设、物资采购、收购流程、劳务用工的规范管理;四是重点推进产业园建设,建设好雪茄烟叶产业园;五是重点深化科技攻关,继续探究栽培、晾制和农业发酵技术对雪茄烟叶品质形成的影响机制,加强对均匀度、完整度、脉相和燃烧性灰色4个关键指标的研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