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讲究是生活也是文明

2023年12月29日 来源:雪茄1984 作者:scott77
A+ A

一直认为文明是在个人言行上附加层层约束,意识到合作比不合作更好,并且用重复博弈的心态来对人对事,不随地吐痰比随地吐痰文明,恰当的制约正是文明的由来。

抽雪茄的讲究和精致,是一种制约,这种制约的讲究其实是生活的追求也是文明的表达。红楼梦四十一回,黛玉因问:“这也是旧年的雨水?”妙玉冷笑道:“你这么个人,竟是大俗人,连水也尝不出来。这是五年前我在玄墓蟠香寺住着,收的梅花上的雪,共得了那一鬼脸青的花瓮一瓮,总舍不得吃,埋在地下,今年夏天才开了。我只吃过一回,这是第二回了。你怎么尝不出来?隔年的雨水哪有这样轻浮,如何吃得。”用陈年的梅雪化水煮茶,似乎过于矫揉做作。可是这另一方面就是我们开始在追求的精致背后的讲究。这一点在雪茄身上表现的非常突出,雪茄从来不是必需品,也不会是上瘾品。无论你习惯一天抽几支雪茄,不会像香烟一样让你上瘾。雪茄被更多人接触、了解、喜欢,其实是我们消费升级中对精致的讲究。雪茄之所以成为人们挚爱的收藏品种,与它的精致考究是分不开的。

雪茄与绅士一直有着不解之缘。当年很多人在家中专门修建雪茄室,在盛装晚宴结束后留出专门的“雪茄时间”,甚至还有专门为雪茄和烟斗准备的雪茄夹克。雪茄不同于普通的香烟,玩转它是一门复杂的艺术和学问。不仅是选购、品鉴,单是享用和保养就有很多门道。生活的美好很大一部分就是因为讲究,粗鄙也能够活下去,可是讲究才是生活,雪茄的精挑细选、细心呵护、诸多要求都是自己对生活的讲究,这些东西其实并不是做给别人看的,而是自己对生活的要求,给自己点燃一支雪茄,你会明白这一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