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古巴雪茄和非古雪茄的区别本身就是一个伪命题

2023年12月01日 来源:雪茄鉴赏家 作者:雪茄鉴赏家
A+ A

古巴雪茄和非古雪茄之间的区别并不是一个有意义的讨论。许多人在探讨古巴雪茄和非古雪茄时会提到各种不同的因素,如味道、品质、卷工、价格、好坏等等。然而,他们往往忽视了一个重要的事实,那就是讨论古巴雪茄和非古雪茄的区别本身就是一个伪命题。在雪茄的世界里,并不存在古巴雪茄和非古雪茄这样的两个层级来划分。我们无法用古巴雪茄和非古雪茄来对雪茄进行区分,唯一能够区分雪茄的是它们的品牌和型号,甚至不能以产地来加以区分。例如,我们不能讨论古巴雪茄和多米尼加雪茄之间的区别。因为事实上,古巴雪茄中也存在像关塔那摩这样的机制雪茄。

要讨论雪茄之间的区别,我们只能考虑高希霸和大卫杜夫这样的品牌之间有什么不同,或者金特罗国民和帕德隆总统之间有何差异。古巴之所以被视为相对特殊的雪茄产地,一方面是因为它在雪茄历史中的地位。哥伦布抵达美洲的第一站就是古巴,雪茄也是从古巴进入文明社会的。另一方面,古巴作为当时世界上最强大的西班牙殖民地,得到了西班牙的大力推动。此外,古巴曾长期是雪茄世界的代表,世界上大部分的雪茄工厂都位于古巴。这些历史原因使得古巴雪茄的口碑逐渐累积,并且口口相传,最终造就了古巴雪茄的声誉。同时,当时的西班牙是世界上超一流的强国,在西班牙的推动下,古巴雪茄得以树立起类似宗教般的地位。

在那个时期,古巴雪茄代表了世界上最优质和产量最大的雪茄。与古巴相比,其他地区生产的雪茄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因此,我们可以用非古来代替除了古巴之外其他地区的雪茄。然而,现在雪茄世界的格局已经完全不同了。90年代,雪茄产业经历了明显的变革,那些因古巴革命而逃离古巴的雪茄品牌在多米尼加、洪都拉斯等地建立了新的工厂,并经过数十年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另一个重要原因是1961年的猪湾事件后,古巴开始与西方世界隔绝,紧随其后的是美国对古巴的制裁,关闭了古巴和西方之间的重要渠道。大量的雪茄品牌和工厂开始在多米尼加、洪都拉斯、尼加拉瓜等地蓬勃发展。它们不仅占据了美国市场,也迅速进入了欧洲市场。正是在90年代初,大卫杜夫和登喜路等品牌相继退出了古巴。此后,多米尼加、洪都拉斯等地的雪茄品牌开始进行高效的创新,推出各种配方、型号和颜色的雪茄,销量也持续攀升。近年来,多米尼加的雪茄出口量已经超过了古巴,成为全球最大的雪茄出口国。因此,现在简单地以古巴和非古巴来区分雪茄是不科学的,而且对于许多地区的雪茄来说也是不公平的。这就像在水果的世界中,不能简单地用苹果和非苹果来划分,苹果就是苹果,香蕉就是香蕉,梨子就是梨子。同样地,高希霸就是高希霸,帕德隆就是帕德隆,大卫杜夫就是大卫杜夫。我始终相信,只要付出足够的时间和努力,许多地方都能生产出优秀的雪茄,包括我们中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