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雪茄的结构

2023年11月24日 来源:雪茄鉴赏家 作者:雪茄鉴赏家
A+ A

首先,雪茄主体有三层结构:茄衣、茄套和茄芯。

茄衣(Wrapper):就像人靠衣装一样,茄衣是雪茄的外衣,是我们能够直观看到的部分。雪茄的茄衣是一层薄如蝉翼的特种雪茄叶,与茄套和茄芯不同,种植茄衣烟叶时要避免作物和阳光的直接照射。茄衣所使用的烟叶单价比茄芯和茄套烟叶要高出不少,甚至茄衣烟叶决定了一款雪茄的质量,例如高希霸贝依可的半纹理叶、富恩特巨著系列的茄衣烟叶。世界上茄衣烟叶的主要产地只有几个,包括古巴、多米尼加、洪都拉斯、美国的康涅狄格州和非洲的喀麦隆等。茄衣是雪茄最脆弱的部分,必须经过特殊处理使其变得柔软和具有弹性,以便卷烟师能够轻松地将其卷制。

茄套(Binder):被茄衣包裹的部分,在雪茄制作过程中,茄套也被称为粘合层,其作用是将茄芯紧密固定在一起,形成雪茄的结构。如果将一支雪茄的茄衣去掉,就可以看到茄套,如果没有这层固定层,茄芯就会散开瓦解。茄芯(Filler):茄芯是雪茄的内部结构,也被称为填充层,由多层折叠的烟叶组成。通常会使用多种不同的烟叶组合,少的可能使用三种不同的烟叶,多的甚至可能使用七八种不同的烟叶。每个品牌的每个型号都有自己独特的茄芯配方。如果所有的烟叶都来自同一个国家,那么这支雪茄就被称为普罗雪茄,例如所有的古巴雪茄都属于普罗雪茄。

茄帽(Cap):是一小片像帽子的圆形茄叶,用来覆盖雪茄的顶部,也是我们在抽雪茄时需要剪掉的部分。茄帽虽然不是最重要的,但它总是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它不仅使雪茄外观更美观,还可以保护茄衣末端,防止在剪割雪茄时茄衣松动。因此,在剪切时,不要超过茄帽的横线,并注意不要剪到雪茄的主体部分。雪茄的茄帽还有一个作用是避免雪茄在储存时因空气流通而变干。茄帽还有一种常见的款式,称为辫子,它在茄帽上方呈现为一个凸出的部分,有点像猪尾巴,因此有一个专门的英文术语叫做"Pig Tail"。辫子的长度有长有短,例如特立尼达的辫子就是短辫子,而类似601的雪茄则有长辫子。

茄标(Band/Ring):位于茄帽下方的标签,使用天然植物胶粘附在雪茄上,主要用于标识雪茄的品牌。一支雪茄上的标签有大有小,有多有少。有的雪茄甚至会有三个标签,而有些雪茄可能只有一个标签,几乎覆盖整支雪茄。茄标除了位于茄帽下方之外,有时也会出现在雪茄的脚部,称为脚标。

主体(Body):雪茄的主要部分,也是雪茄燃烧时产生味道和香气的地方。通过主体上的叶脉可以判断雪茄的质量,如果叶脉粗大明显,则说明雪茄在工人抽叶脉丝过程中技术不足(或者根本没有进行此过程)。因此,高品质的雪茄很少会有过于粗大明显的叶脉。

脚部(Foot):是点燃雪茄的部位,也是享受一支雪茄开始的地方。点燃雪茄时也是从脚部开始。雪茄的脚部有各种各样的形状,有平整的、尖锐的和不规则的。无论雪茄的形状如何,也不管它来自哪个国家,通常手工制作的雪茄都具有这些结构和组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