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雪茄混放会串味?该如何避免

2023年06月09日 来源:中式雪茄 作者:王冠
A+ A

任何物品都有自己的气味,放到一起肯定会产生气味混淆的问题。雪茄也不例外,雪茄独有的气味较为浓郁,很多雪茄客不可避免的认为雪茄的串味问题可能更为严重,因此需要分开存放。其实大可不必,雪茄的串味问题确实是存在的,但短期内存放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严重。

雪茄的味道来源于雪茄烟叶的味道,虽然味道浓郁,但其实并没有很强的侵略性。例如很多雪茄混香大师,要使用不同雪茄混调出独特的香味,这些雪茄的混放时间基本是以年为单位的。
因此,即使味道差异较大的雪茄,要达到风味能互相影响的目的,也需数个月以后。

如果不是收藏雪茄,对于那些几周之内就可以抽完的雪茄,就可以不考虑串味这个问题,即使味道有稍微影响,在点燃雪茄后,味道也几乎可以被忽略。

巧妙避开雪茄串味

虽说短时间内雪茄串味的危害较轻,但雪茄客本身对风味要求较为苛刻,若长时间存储养护,我们就要考虑串味这个问题啦。

当然,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将它们按不同品牌、口味分开放置在雪茄盒内进行养护,最大限度地保留雪茄的原汁原味,从根源上解决雪茄串味的问题。

但是大多数雪茄客可能不具备这样的条件,不可避免的会将不同品牌、不同味道放在同一个雪茄盒内。

那在这种情况下,雪茄又该如何避免串味呢?

第一,针对自带分隔层的雪茄储存工具时,雪茄客只需根据雪茄的尺寸、品牌、类型,把雪茄分门别类存放于不同的隔层中,这样基本上就不会出现串味问题了。
第二,没有自带分隔层的雪茄盒,你可以将雪松木片放置在雪茄盒内作为隔片使用,雪松木片所散发出的芳香可与雪茄香相互交融,帮助雪茄醇化。
如果雪松木片暂时也没有,那么在存放雪茄时,最好保留雪茄外面的玻璃纸或其它外包装,同样也可以有效地抵御雪茄串味问题。不过雪茄外部包装只能短时间内使用,长时间可能会对雪茄醇化有一定的影响。

其实,对于一些经验较足的资深雪茄客而言,他们会挑选一些合适的雪茄,故意让它们进行“串味”,最终调试出一款风味独特的雪茄。但新手雪茄客还是不要轻易尝试“串味”,因为不熟悉雪茄风味,可能结果会适得其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