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尼加拉瓜举办第十届雪茄节

2023年02月07日 来源:加勒比之光 作者:加勒比之光
A+ A

图片

或许很多人是第一次参加尼加拉瓜一年一度的雪茄节Puro Sabor,这个国家出口到美国的手工雪茄远多于其他国家(多米尼加、洪都拉斯)。尼加拉瓜的手工雪茄生产的中心是在埃斯特利,这里的街道比以往要繁忙。至少对于雪茄行业来说是这样。白天,满载着货物的卡车减缓了马路的交通速度,成群的小型摩托车在汽车旁边穿插而过,要小心翼翼的不要撞到那些横穿马路的流浪狗或者攻击。埃斯特利到处都是烟叶田,当夕阳照射到田野里,你就会明白为什么那么多雪茄制造商将这块土地称为“家”。

2月3日,为期五天的雪茄节落幕。这次活动在格拉纳达开幕,在埃斯特利结束。和其他雪茄节一样,活动有消费者、烟草制造商、国际分销商和雪茄品牌的所有者参加。白天安排了实地考察工厂和烟叶田,晚上以节日聚会晚餐结束。雪茄行业的专家们和爱好者们在晚会上庆祝尼加拉瓜雪茄的工艺和艺术成就。

图片

(从左到右,分别是老爹雪茄的何塞·佩平·加西亚、孙子詹迪、儿子杰米)

上一届雪茄节还是在2020年举行的,因为新冠病毒大流行导致尼加拉瓜雪茄节暂停了两年。世界渴望回归。根据组织者的说法,这届雪茄节的门票销量达到了历史最大,来自全世界各地的200名爱好者飞到尼加拉瓜,只为更加深入的了解尼加拉瓜雪茄的生产方式。

几乎所有的尼加拉瓜雪茄制造商参加了这届雪茄节,他们向参会者开放了工厂、农场和烟草加工设施,让大家体验到随意和非正式的雪茄教育。虽然雪茄制作过程比较复杂,但是从烟草种植到烟叶分类、发酵和卷制,一切都以最简单和清晰的方式向参会者做介绍。

如果你是雪茄客,你的雪茄柜里大概率会有尼加拉瓜雪茄。你喜欢的尼加拉瓜品牌制造商可能也出席了这届雪茄节。参加的制造商有:阿加诺萨烟草公司、A.J. 费尔南德斯、德鲁庄园、乔亚雪茄公司、老爹雪茄、奥利瓦雪茄、帕德龙雪茄、普拉森西亚雪茄、J.C.纽曼公司、洛基帕特尔雪茄、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维格雪茄等。

图片

还有一些烟草种植商和加工商也参加了雪茄节,比如尼加拉瓜的A.S.P. 、ProceNicsa。还有雪茄包装盒生产企业和烟标生产企业也在雪茄节的活动中向参会者展示了生产制作过程。

2021年,尼加拉瓜向美国出口了2.41亿支手工雪茄,占总出口量的53%,美国是最大的雪茄消费国。虽然2022年的数字还没有最终出来,但根据美国雪茄协会的最新披露,尼加拉瓜雪茄领先的优势惊人。

进入2023年,尼加拉瓜的主要雪茄制造商在谋求生产扩张,以满足增长的市场需求,但是大量熟练的产业工人移民美国,使得雪茄厂和烟叶农场的劳动力都显得不足。

图片

(普拉森西亚雪茄公司的内斯特·安德烈斯)

雪茄节期间,人们暂时忘却了对雪茄生产的担忧,每个人都沉浸在尼加拉瓜最好的出口产品上,细细品味、学习,享受和欢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