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雪茄应该怎么欣赏

2022年06月21日 来源:雪茄1984 作者:Scott77
A+ A

图片

很多雪茄新手都会遇到一个问题,那就是拿起一支雪茄,应该怎么去欣赏,如何鉴别一支雪茄的好与坏。

雪茄是一种极为私人的体验,如果没有体会过,很难从别人口中了解雪茄。想要说出榴莲的味道,首先必须吃过榴莲。可是即便吃过也不能很好的形容,假如有个人很喜欢榴莲,然后让他把吃榴莲时体验的味道说给一个从未吃过榴莲的人听,没吃过榴莲的人很难理解为什么感受中会有闻起来臭、吃起来香这种两个极端的感受。

正因为雪茄极为私人的体验,她的评价标准就变的难以普及,不是每个人都能完全掌握。但是,还是有一些比较公认的评价准则,按照这些准则可以成为我们在体验雪茄时的参照。

图片

首先鉴别雪茄需要鉴别的是外观与内部结构,光滑无缺的茄衣,深浅一致的颜色,粗细均匀的雪茄茄体是评定一款好雪茄的标准,雪茄捏上去硬而不失弹性,从外表看上去,茄衣带有适量的油性和水分。

再者是雪茄的口味,一支好雪茄抽吸感觉应该是醇厚、爽滑而又不会有强烈的刺激,决不能有明显的苦涩感觉,这种鉴别是对雪茄口味的基础判断和雪茄的味道无关。雪茄的味道可以千差万别,每个人能够体会到的味道也都有差异,有人体验到花香,可能其他人体会到的就是木香,这些因为个人产生的差别都不影响我们对一支雪茄好坏的判断。

图片

还有就是鉴别雪茄的抽吸和燃烧情况,一支好雪茄应该很容易点燃,在抽吸的过程中,燃烧均匀稳定,不会出现燃烧速度过快或抽吸不通畅等情况。燃烧后会出现一段相对稳固、紧实的烟灰。

最后是总体印象,就是抽完一支雪茄留给我们的总体感觉。这一点很重要,很多雪茄抽起来没有太多道理的,最终就是个人的总体判断,感受好就是好,感受不好就是不好。以自己的为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