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如何品吸雪茄的风味

2021年03月11日 来源:长城茄园公众号 作者:长城雪茄新媒体
A+ A

雪茄是一种非常奇妙的东西,即使每天都在与她接触,也会经常遇到各种有趣的问题,例如:这支雪茄有哪些风味。茄客聚到一起的时候,最常讨论的也是一支雪茄的风味,有人说品尝到了巧克力的味道,有人说还有雪松、咖啡、皮革等等,甚至还有人尝到了这个星球上没有的味道。那么要怎么才能品尝到雪茄中的风味呢?

图片

▲雪茄

雪茄风味的判断具有相当浓郁的主观色彩,需要不断的尝试,学会品吸技巧,才能真实的品尝到一支雪茄的风味。

图片

▲雪茄

图片

人类是靠味觉和嗅觉来感受味道的,当我们接触到一种食物时,会通过味觉和嗅觉来初步感受,然后通过记忆中的味道进行对比,最后给出一个答案:这是巧克力的味道。因此我们在品尝一支雪茄时,也应该先通过口腔对雪茄烟雾的咀嚼,鼻腔捕获到的烟雾中的微量气息来感受这种混合味道,然后把这种味道和记忆中的味道进行对比,某些时候你就会突然发现,这就是记忆中的那种味道,这种惊喜感和成就感,就是雪茄众多魅力之一。

图片

▲品味雪茄

有些茄友很难品尝到雪茄的风味,或者品尝到了,但是又觉得这种味道并不清晰。那是因为雪茄的风味是一种近似味道,有时我们品尝到了咖啡、皮革的味道,但雪茄中并不存在这些东西,她只是一种风味,是一种感官感受,需要我们通过感官来确定。因此,我们需要经过不断的训练来提升对雪茄风味层次的区分,才能找出最清晰的味道。

图片

▲品味雪茄

图片

当然,也可以借助一些辅助方法来增强识别雪茄风味的能力。这就是圈内常常听到的一个词:雪茄的配饮配食。搭配一些饮品或者食品,可以很轻松的增强雪茄中的某些风味,例如雪茄配上黑巧克力,会强化雪茄的巧克力风味;雪茄配上朗姆酒,会强化雪茄的烤面包风味等。

小茄:

对于很多初入雪茄的朋友,要接纳和适应雪茄的感觉,需要一个过程。往往我们像卷烟一样来品一支雪茄的话,那么雪茄对于你的第一感觉无疑是破坏性的。这里小茄建议,不妨和几个好朋友聚在一起,来一场感官风味的竞赛游戏,相信过程一定是愉快的。茄友们,一起来说说你都尝到了什么味道,哪种味道是你最喜欢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