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2024年全国烟草行业物流工作会召开

2024年03月12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卢蒙/文 王文华/图
A+ A

图片

会议现场

3月8日,2024年全国烟草行业物流工作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2023年行业物流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对会议作出批示。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建民在批示中指出,2023年,行业物流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行业发展大局,保供应、稳市场,重服务、提质效,实现了服务保障的稳定高效和运行质效的持续提升。特别是在年初面对疫情时,物流条线全力以赴、连续作战,为全年行业经济运行和市场保畅保供打下了坚实基础,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建民强调,物流产业在构建现代流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发挥着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作用。行业物流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现代物流发展定位,坚定自主管控,坚持精益高效、协调共享、绿色循环,着力强化服务支撑力、增强组织协同力、提升价值创造力,加快建设一体化、智慧化、绿色化的烟草现代物流体系,努力形成行业面向未来发展的核心能力,在保障行业产业链供应链安全韧性、畅通行业经济循环、培育行业新质生产力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在讲话中指出,近十年来,行业物流扎实推进专业化组织管理,创新优化资源配置方式,着力提升运行管理水平,不断加强科技创新赋能,积极推进绿色循环发展,有效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加注重整体全面协调发展,现代物流发展战略体系的构建日趋完善,物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推进蓝图更加清晰,实现了对产业链供应链的有力支撑和发展质量的稳步提升。特别是去年以来,物流条线承压奋进,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控本提质增效成效明显,自主管控多点发力,物流设施网络更趋完善,创新创效显著增强,绿色低碳转型有力推进,发展支撑基础持续夯实,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指出,20多年来,行业现代物流建设在探索中起步,在创新中发展,走出了一条符合自身实际的发展道路,积累了宝贵的发展经验,形成了重要的规律性认识,即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始终坚持自主管控、必须始终坚持服务为本、必须始终坚持主责主业、必须始终坚持同步发展、必须始终坚持安全规范。行业物流要在准确把握发展经验规律的基础上,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坚定不移贯彻行业“十六字”方针,在物流工作中科学把握“稳”和“进”、“立”和“破”的关系。

就做好今年行业物流工作,徐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核心业务定位,以一体化、智慧化、绿色化为发展目标,坚定自主管控发展道路,坚持精益高效、协调共享、绿色循环发展方向,牢固树立全国烟草物流“一盘棋”思想,突出高水平建设、高质量运行、高标准服务、高素质队伍,持续推进控本提质增效,高效统筹整体协调发展,积极促进产业联动融合,大力推进创新绿色转型,全面推动行业物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努力将物流锻造成为行业面向未来发展的核心能力。要聚焦核心定位,更大力度强化物流管控能力;聚焦统一高效,更高质量推动物流整体发展;聚焦产业协同,更多方式促进物流融合发展;聚焦转型升级,更高水平推进物流改革创新。

会上,中烟商务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程春节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2024年全国烟草工作会议精神和张建民局长对行业物流工作的批示要求,牢记物流工作根本使命,以一体化、智慧化、绿色化为目标,坚定自主管控,坚持精益高效、协调共享、绿色循环,聚焦整体发展、协调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着力强化服务支撑力、增强组织协同力、提升价值创造力,加强上下联动、业务协作、管理协同,在高质量完成保供保畅重任的基础上,努力实现物流全链条控本提质增效。

会议期间,河北省局(公司)、浙江中烟、湖北中烟、湖南中烟、四川省局(公司)、贵州省局(公司)作交流发言。与会代表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着力推动行业物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进行了认真讨论。

国家局、总公司机关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行业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及物流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