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2024年烟草区域物流新进展

2024年03月08日 来源:知蓝教育公众号 作者:管忠、王宇欣
A+ A

【安徽】

芜湖区域物流中心

图片

1.建立区域物流制度

为深入推进芜宣区域物流,做好区域物流供应链上下游保障工作,芜湖市局(公司)物流中心在与宣城市局(公司)物流中心充分协商的基础上,建立区域物流管理制度,明确管理节点和标准细则,保障芜湖、宣城市局(公司)营销物流策略安排上的一致性。

此外,芜湖市局(公司)物流中心还借助全国统一卷烟营销管理平台省级营销子系统和物流综控系统,打通营销物流信息壁垒,为工商企业间的卷烟调拨、订单采集、卷烟入库、备货出库、分拣、中转、送货各作业环节提供信息支撑,加强营销物流信息共享,缩短营销物流协同作业响应时间。

2.升级分拣设备

过去,芜湖市局(公司)物流中心使用的异型烟分拣线由分拣控制机、激光打码机、卧式通道机、立式分拣机等组成,设备相对简单,多环节依靠人工补货、分拣,异型烟平均分拣速度约7000条/小时。人工作业劳动强度大、分拣效率低等问题凸显,升级改造异型烟分拣设备迫在眉睫。

为提高分拣效率,他们确定了异型烟分拣线技改思路和“灵活柔性化、适度自动化”的技改原则,在充分利用原分拣设备的情况下,增加了分拣输送子线,创新性采用了异型烟分拣双出模式,分拣速度达到16000条/小时。同时,他们预留出软硬件扩展空间,适时增加自动补货机、自动开箱机以满足不同阶段的业务需求。

3.制定了10S现场管理标准

芜湖市局(公司)物流中心制定了10S现场管理标准,组织内训师系统开展10S现场管理培训宣贯,深入作业现场,开展案例教学,提升物流一线员工现场管理水平;强化管理考核,建立10S现场管理检查考核长效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完善考核制度,提升物流工作人员落实10S管理标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内蒙古】

1.巴彦淖尔区域物流中心利旧两条异型烟分拣线

从阿拉善烟草拆两条异型烟分拣线到巴彦淖尔,两条异型烟分拣线分拣总效率由初期的不足80件/小时提高到高于200件/小时,故障处理时间由初期的30分钟左右缩短到5分钟以内。

图片

2.包头区域物流中心创新智能分拣调度模型

2023年,内蒙古包头市局(公司)创新智能分拣调度模型,在一个月内,综合分拣效率提升45.83%,达到35000条/小时,这是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整合鄂尔多斯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分拣业务后首月物流作业的“战绩”,也是整合区域物流业务后交出的首份“答卷”。

【广西】

广西壮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公司)在2024年物流工作思路研讨会上强调:要在理顺“桂贺”区域物流运行、紧盯“柳来河”区域物流建设和启动“南崇”“钦北防”区域物流中心咨询项目上发力,奋力推进一体化建设。

【福建】

福州区域物流中心项目建设进入“竣工冲刺年”

2024年是福州烟草区域物流配送中心项目建设的“竣工冲刺年”,当前项目正处于主体结构施工的关键时期,生产辅助用房完成封顶,联合工房起步网架完成吊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