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河南中烟黄金叶生产制造中心物流分中心持续做好辅料仓储安全工作

2024年02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胡珂强、张晋阁
A+ A

根据行业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安排部署要求,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黄金叶生产制造中心物流分中心结合实际,进一步加强安全风险管控,深化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创造稳定安全生产环境。

一是强化警示教育,严防麻木麻痹思想。组织观看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学习近期国内连续发生的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官方通报,使全体人员在思想上高度警醒起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坚持极端负责的精神,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结合当前季节和时间特点,认真分析研判仓储消防、机械伤害等风险隐患,制定针对性防范措施,以更加有力、更加有效的实际行动,切实把安全生产抓紧抓好。

二是强化日常排查,严密防范重点难点和苗头。在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下,紧扣“常”“长”二字,综合运用库区日常检查、现场专项抽查等方式,在过程管理上下功夫,坚持有序开展隐患排查、登记、整治、监督、验收全过程管理,实现有效的“闭环管理、过程可回溯”,定期对用电设施设备维护保养,强化运行状态的监控,加强库区火源管控、通道畅通、大功率电器及消防设施巡查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事故隐患。

三是强化应急能力建设,提高应急处突力能力。为应对辅料保供点多线长,不断完善预案体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时刻保持应急准备,提前做好重大风险应对准备,加强重点环节监测预警,在消防安全、仓储安全、作业安全等不同场景下全面提升应急处置水平,做到及时响应、快速行动、高效处置,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尽责任、会防范、有准备,常态化做好消防安全巡查排查、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形成横向到底、纵向到边、不留死角的安全工作格局,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