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老师傅”转身变成“新学徒”

2024年02月04日 来源:中新网江西 作者:黄婉婷
A+ A

近来,为进一步激发员工的干事激情,提升业务能力,江西上饶卷烟物流配送中心创新员工技能培训方式,通过轮岗交流、师徒结对、重点培养的方式,让新老员工在岗位实践中互促互进,激活员工成长的“一池春水”。

为加强对员工的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优化员工成长路径,物流中心围绕任职年限、工作经历、履职表现等3项重点内容,对部门人员情况进行集中摸底,精准建立轮岗人员信息库,切实在全中心营造了“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鲜明导向,进一步调优了队伍结构,破除了流动壁垒。

入行16年的“老师傅”陈奇就是轮岗的一员,此次轮岗交流强化了部门联动,打破了工作舒适圈,让一些工作经验丰富的员工重新走上工作一线。“从‘老师傅’到‘新学徒’的身份转变,让我倍感责任重大,看着身边年轻的面孔,让我激情满怀,我将充分发挥老大哥的‘帮传带’作用,与大家共同成长。”陈奇在新岗位工作中感慨地说道。

以此次轮岗交流为契机,物流中心实行师徒结对培养模式,鼓励经验丰富的“老师傅”主动与新进大学生结对,制定全面系统的帮带“行动指南”,促使老同志在岗位实操、设备运行原理、工作安全要点等方面进行“面对面”指导,助推青年员工快速成长成才。

与此同时,像陈奇这样工作认真、经验丰富的“老师傅”,有计划地交流到关键岗位、一线岗位、艰苦岗位进行锻炼培养,既可以带动新进员工快速适应工作岗位,帮助他们及时解决工作中的疑难问题,也可以对各部门中坚力量进行综合能力提优,全面激活中层干部队伍活力,为攻坚克难、创新突破的“老师傅”提供交流平台,为青涩懵懂、活力充沛的“新学徒”搭建成长平台,实现新老员工的共同成长。

江西上饶卷烟物流配送中心推行的“轮岗培养制”大大提升了员工的成长速度,注重以老带新、青蓝接续,让新老员工的成长进入“快车道”,为推进卷烟物流新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下一步,江西上饶卷烟物流配送中心将继续落实“轮岗培养制”,建立长效传帮带工作机制,扎实有序地推进“轮岗培养制”工作,让“老师傅”变身“新学徒”激发员工成长新动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