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云南新平县烟草:多措并举显实效 物流配送稳提升

2024年02月01日 来源:云南省烟草公司玉溪市公司 作者:杨劭卿、周悠然
A+ A

2023年至今,云南省玉溪市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新平县烟草专卖局”)物流中转站本着“重安全、抓低碳、提效率”的原则,聚力提升客户服务品质,从“新”出发,向心而行,构建高质量物流新场景、打造高质量物流新链条。

多方聚力保障配送

2023年末,新平县烟草专卖局提前对配送工作进行全环节安全排查,在车辆复检、装卸保障等关键环节做到视频监控全覆盖,切实保障运输畅通。

同时,新平县烟草专卖局党总支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勇挑重任、冲锋在前,通过精准把握市场需求、充分运用系统优势、及早制定配送方案、提前开展客户告知、专人跟车确保规范、网络直播互动答疑等多项措施,协调安全、物流、销售、专卖多部门同向同力,有效解决2024年“元春”配送工作,为新平县2024年烟草专卖工作开好新篇。

新平县烟草专卖局物流中转站以营造“无纸化”配送环境为出发点,依靠“云香物流”小程序,以二维码签收代替纸质签单,并使用软塑周转箱等低碳配送模式,逐步建立完善烟箱回收、整理、使用流程和标准。

截至目前,通过绑定“云香物流”小程序,新平县已有99.73%的卷烟零售户实现无纸化配送,纸张使用累计节约20万张、纸质票据费用减少近2万元。同时,新平县烟草专卖局“上新”激励政策,零售户每回收20个塑料裹膜可进站兑换1个免费纸箱,为“回收、整理、储存”流程规范走出了逆向物流供应链的“新路子”,逐步实现物流媒介资源的“有去有还、再去不难”。

配送员将货物放入智能取货柜(1月2日摄)。陈浩悟/摄

效率与服务同步推进

为进一步提升零售客户满意度,近年来,新平县烟草专卖局聚力纾难解困,优化服务体验,持续提升市场管理服务水平。

“货物虽小,但耗时过长的配送会影响零售户的满意度。”新平县烟草专卖局物流中转站站长白霞表示,针对这一症结,新平县烟草专卖局参考现代物流模式,于2023年8月在戛洒专卖监督管理所(卷烟零销服务工作站)投入使用了“智能取货柜”,送货员将卷烟投放到智能取货柜后,卷烟零售户便会接收到取货码,可以自主选择时间前往取货点通过身份证和取件码取货。

“今年的元旦配送让我时间安排更灵活了。我们村子位置偏僻,以前配送员早上出发晚上才能收到货,他们配送辛苦我们也等得焦急,现在我们到取货柜自取更方便了。”第一批享受便捷配送的零售户龙会艳说道。

下一步,新平县烟草专卖局将抓好节假日新机遇,继续组织服务队伍,为绿色发展提“质量”,为智能服务添“变量”,为组织合力做“增量”,以暖心服务提振消费信心,全力做好新平县“元春”卷烟物流配送各项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