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广西崇左四个“必须到位” 保障元春物流安全工作

2024年01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冯谦
A+ A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广西崇左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压实压紧安全生产责任,抓实抓牢四个“必须到位”工作制度,全面保障元春期间物流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思想教育必须到位。为增强员工对安全工作重要性认识,全面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物流中心通过班前晨会、班组会、专题学习会等形式,定期学习安全法律法规、安全生产文件精神,切实提高员工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理念,加强各岗位安全责任,并结合实际开展重大及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大会,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观念,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安全。

二是防控监管必须到位。突出重点领域安全防控,强化交通安全管理,针对冬季安全特点,加强极端恶劣天气条件下的交通安全管理和预防措施保障,每日通过企业微信发送安全行车提醒,指定专人查看智能配送系统监控行车安全,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

三是隐患排查必须到位。持续做好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及时跟踪前期发现隐患问题的整改落实,深入研究隐患根源,认真分析问题成因,坚决杜绝同类事故隐患重复出现。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切实做好分拣机、包装机、电梯、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定期检验,深入排查整治各类特种设备安全隐患。

四是应急处置必须到位。认真落实应急预案,加强应急预案演练,强化应急资源储备,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保障能力。落实突发事故信息报送机制,严格执行事故报告工作要求,加强信息报送工作的统筹协调,提升信息报送工作的质量和实效。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