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河南周口卷烟物流配送中心增强“四性”助力提高党课质量

2022年12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莹莹
A+ A

近期,河南周口卷烟物流配送中心增强“四性”提高基层党支部党课质量,保持理论学习的先进性。

一是精选党课内容,增强党课的针对性。增强党课的针对性和吸引力,避免“台上讲得口干舌燥,台下听得味同嚼蜡” 的现象,各党支部充分征求每名党员的意见和建议,结合时事,党支部书记精心选定党课核心内容,并且进行试讲,不断调整课程结构和授课节奏,为上好党课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加强互动交流,增强党课的参与性。营造生动活泼、共同探讨问题的党课氛围,使听课者有所思、有所感、有所悟、有所得。鼓励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互动,党员针对关心的热点问题和疑虑困惑,各抒己见、互亮观点,不拘形式地自由发言,在生动活泼的气氛中进行探讨,进一步促使党员将党课深刻含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是注重学以致用,增强党课的实效性。在党课的设计上分发扬民主,党员干部想了解什么,党课就重点讲解什么,将意见建议统一汇总梳理后,制定党课培训计划,再组织实施。鼓励优秀党员和先进典型上党课,用自己的话讲自己的事、聊感想、谈体会,使党课内容更加实在、更有说服力、更有亲切感。

四是健全党课制度,增强党课的指导性。中心党总支定期检查各党支部党课落实情况,建立健全考核机制。对于各党支部党课的评价环节,走出“形式化”,不仅限于“写总结、发照片”的形式,更注重学习者个人心得体会。对于表现突出的党员,号召其他党员向他们学习,营造群众“争做党员”、党员“争当先进”氛围。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