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河南周口卷烟物流配送中心提升党建“软实力” 打牢物流“硬基础”

2023年01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莹莹
A+ A

2022年以来,河南周口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物流中心全力推进设备技术改造工作,过程中历经了一次又一次考验,但也让干部职工有了从未有过的坚定——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组织的支持,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

党员“站”出来,党组织“强”起来,是周口烟草物流中心孜孜以求的目标。近年来,物流中心不断优化党务干部结构、提升党务工作水平、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联系群众、服务基层、化解矛盾、推动发展上起到很好的作用,党建工作的“软实力”也成为了物流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深化党建引领

坚持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见效,把为基层办实事作为根本目标,扎实开展各项学习教育。开展常态化学习教育。为进一步充实党员日常生活,在党内政治生活中认真学习党的各项创新理论,真正做到学习教育学在日常、学在经常、学在平常。积极组织集中学习教育。以“三会一课”为有力抓手,通过支委会、党小组会、党课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教育。依托班组会、送货晨会等更加贴近基层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学习活动。

发挥党员率先垂范 做实党建引领

进一步提高党员党性修养,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确保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用力当好战“疫”“宣传员”、“守护员”。面对每一次突发的疫情,第一时间投入“疫”线,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特别是身穿“红马甲”的党员们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就地转为志愿服务者,在“急难险重”中,做到了“敢斗争”。物流中心党员共计50余名加入到各个社区的志愿队伍,努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内生活的重要一环,推动党员干部在工作生活中,主动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进党群关系。

瞄定重点工作目标 强化党建引领

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就在基层。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以各项学习教育为基本内容,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组织党员按期参加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和上党课,定期召开支委会会议,开展党总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按期召开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物流中心坚持把召开组织生活会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抓手,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达到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和管理。在发展党员方法上求“早”、求“精”,将有意向入党人员的培养教育工作做在递交入党申请书之前,积极引导优秀员工向党组织靠拢,同时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确保党员发展和管理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周口烟草物流中心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立足“为群众服务”根本,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努力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业务工作提质增效的优势,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