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江西武宁烟草以党建引领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2023年10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义雄
A+ A

办好农村的事情,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党。江西省武宁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不断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在党建引领下积极走好助力乡村振兴之路。

党建引领激活新项目,打造靓丽出样一条街

今年以来,武宁县局党支部紧紧抓住武宁县开展秀美乡村建设机遇,把打造农村乡镇“靓丽出样一条街”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突破口,组织支部战斗堡垒持续发起“攻坚战”。

为统筹推进“党建+靓丽出样一条街”项目进度,武宁党支部把该项目纳入到“支部书记领航工作任务清单”,进一步划分支委帮扶和党小组攻坚的责任片区,细化了工作措施、出样效果和时间节点等要求,每月定期召开项目进度推进会,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清单,按闭环要求进行整改。今年以来,共为农村弱势客户送去卷烟柜台56个,先后完成乡镇靓丽出样一条街5个,对今年以来新增的8位残疾客户进行定人、定点、定责帮扶,闭环销号整改问题6个,农村市场状态更加稳定、广大客户和消费者也更加满意。

微信图片_20231014004801.jpg

(图为武宁县宋溪镇井然有序的靓丽出样一条街)

党员先锋激发新动能,建设堪当重任“主力军”

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武宁县局党支部注重把党员教育与乡村振兴相结合,着力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转化为乡村振兴“动力引擎”。

今年以来,武宁支部党员闻令而动,积极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他们经常是一位党员帮扶多位村民,定期就到村民家中查看种植的山茶树等产业长势,积极寻找销售出路,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家的事来办。年轻党员利用网络为有需求的农村留守儿童提供学习辅导,并经常赠送学习用具和兴趣读本,让孩子们更加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大家以凝心铸魂的合力持续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从春耕插秧到秋收割稻,从物流返程公益释放“红利”到走访看望“空巢”老人,党员们推动落实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事项。

微信图片_20231007012910.jpg

“宁聚”是武宁县局党支部的党建品牌,也是赋能青年党员、“薪火”人才和新进员工成长成才的集结号。16位党员和青年人才积极参加以“宁聚”为主题的文明城市创建、交通志愿站岗、留守儿童教育帮扶等多种活动,让青年人才成为办好一批党建工作实事的主力军,建设了一支可堪当乡村振兴重任的人才队伍。

微信图片_20231007015507.jpg

“云直播”激起新机遇,助农惠农成果丰富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武宁县局党支部积极贯彻市局党组关于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持续组织开展了“云”直播全面助力乡村振兴、乡村旅业和乡村民宿业等活动,帮助村民在产业致富的道路上越走越稳,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应武宁县农业农村局和定点帮扶田塘村等单位邀请,今年分别到海拔1500多米高的野生红茶园直播茶农采茶制茶等工艺,现场帮助茶农收到订单500多斤,增收6万余元。为田塘村直播了首届杨梅节和高山优质大米、为半山腰上双新村直播了第二届红辣椒订货节,先后推广了一批纯天然的绿色有机农副产品,不仅帮助群众实现了增收致富的初心,更是较好的传播了山水武宁的知名度、美誉度,深入推动了当地的旅游业和民宿业。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武宁县局党支部将持续以“实干”为笔,以“奋斗”为墨,努力为乡村振兴着笔增色,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