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浙江余姚:“助农直播”让“流量”变“增量”

2023年09月21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沈凤艳、徐则茜
A+ A

近日,浙江省余姚市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余姚烟草”)携手中国邮政,走进浙江省余姚市四明山区开展“香溢助农”直播活动。

四明山镇溪山村,自然环境好,所产笋干品质优良、口感鲜香,却因销售渠道不畅、缺乏品牌效应等原因,一直卖不出好价钱,经常出现滞销情况。

2022年伊始,余姚烟草与四明山镇政府签订“香溢帮扶 共同富裕”战略合作协议,以解决农产品“卖难”、消费者“买贵”、本地特色农产品知名度不高等问题为出发点,以“互联网+”为引导,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发力探索发展新业态,以“驿站推广+直播带货”的全渠道销售模式打造“四明农物”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为提升帮扶成效,余姚烟草与党建联建单位中国邮政余姚分公司一起依托“邮乐网”开设香溢助农“共享直播间”。双方结合农产品特点,提前制作宣传海报,组织活动预热和引流,助力山区农产品“破圈出道”。

余姚市烟草专卖局/供图

“我们四明农物的笋都是当地人从山上采摘下来,清洗干净,放入锅里加盐煮熟,拿出来切片,再自然晾干,全程没有防腐剂、添加剂,是天然健康的食物。”直播间里,主播讲解着农产品的口感、味道和吃法,吸引了近3千余人围观。

此外,主播还带着观众走进后厨观看笋蒸肉的制作过程,手把手讲解农产品加工、烹饪方法。

“为了呈现出最好的直播效果,帮助农户卖出更多的农产品,我们直播团队从直播流程、内容脚本、场景选择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充分准备。”团队负责人沈凤艳说。

为解决山区物流基础薄弱、农产品进城渠道受限等问题,余姚烟草和余姚邮政充分利用自身物流资源,助力“农产品进城”:在余姚区域内采用“返程物流”模式进行配送,区域外则采用拼团方式寄递,在有效盘活物流闲置资源的同时,推动山区物流降费提速。

据了解,从2022年2月开始,余姚烟草已累计开展各类各类助农直播活动10余次,帮助农户销售笋干、杨梅、桑葚、葡萄等农副产品1500余斤,有效助力农民增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