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河南沈丘烟草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绽放文明之花”志愿服务月活动

2023年03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马誉净
A+ A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河南省沈丘县烟草专卖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宣传践行雷锋精神。

一、“学报告 强引领”

image.png

3月2日,沈丘县局举行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暨3月份“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吹响了全局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集结号。

二、“学条例 树新风”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中,志愿者走街串户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宣传页500多份,结合条例内容现场讲解居民应当遵守的基本行为规范、出台条例的重要意义等,针对居民群众提出各种问题,志愿者一一耐心解答,并号召广大居民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规范一言一行,争做文明公民。

三、“学精神 续血脉”

image.png

“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一句真切的话语激励着当代无数有志青年奋发向上,爱岗敬业,以崇高的信念、博大的胸怀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伟大事业中,燃烧着自己,温暖着别人,挥洒青春的汗水,铸就不朽的丰碑。雷锋精神没有过时,也不会过时,它是一面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旗帜。现如今,我们更需要用雷锋精神去多想、多做。

四、学雷锋,讲奉献

1.“有你有我”文明创城

image.png

image.png

在城市道路精细化管理志愿服务中,大家身穿志愿者服装深入分包路段,手持清扫工具,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把责任当使命”的精神,不仅对各个角落、主次干道等处的垃圾进行仔细打扫做好分类,并用实际行动为分管路段街道的乱贴小广告、非机动车占用停车位、无序停车、小商小贩占道经营阻碍交通等典型不文明行为和现象进行及时清理和劝导,全力为居民打造干净、整洁的环境,使街道焕然一新,赢得了街区群众的称赞。  

2. “摆摊集市”普法宣传

image.png

image.png

“原来通过卷烟条码也能判断卷烟真假。”社区居民兴奋的说。3月15日当天,县局稽查人员组成党员先锋队走进社区,向消费者展示真假烟实物,通过辨别卷烟条码,烟丝、外观对比等让大家直观了解卷烟真假鉴别知识,并向居民公布了“12313”举报平台电话,号召居民增强法治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如今,县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各类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让一朵朵文明之花竞相绽放,也让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成为一种社会风尚。今后,沈丘烟草将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提高居民素质、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为着力点,持续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让志愿者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