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河南沈丘烟草积极开展“路长制”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03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马誉净
A+ A

image.png

“今天的任务主要是对路边绿化带里的白色垃圾和电线杆上的小广告进行清理。”

为进一步深化“路长制”工作在河南省周口市沈丘县烟草专卖局落实落地落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连日来,沈丘县局积极开展“路长制”志愿服务活动,承担华佗路路段的市容秩序维护、环境卫生管理等职责,以党建引领促工作提升,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高标准常态化推进。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中,志愿者们明确分工,一组志愿者对辖区道路沿街门店占道经营、机动车违规占道、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等问题进行排查整治,杜绝各种杂乱现象;另一组志愿者们拿着铁刷、小铲、垃圾袋等工具对辖区主次干道进行清除,并督促沿街商超开展门前整治,保持门前整洁。

“给树木涂白可以阻隔成虫产卵、病虫越冬、阻隔病害菌侵入,达到防虫、防病、防日灼的多重效果。在树木涂白之前,要对树木进行修剪枯枝、病虫枝、刮除老翘皮,然后再涂白,效果更好。重点涂树主干及主枝,主干的涂白高度是地表以上1.2—1.5米左右。对树冠不完整的大树、病树、树干南面应该着重涂白。”听着老师傅的讲解后,志愿者一手拿着刷子,一手提着小桶,一会儿探身、一会儿弯腰,忙碌地给树木“涂白”。

image.png

image.png

通过志愿活动不仅推进“路长制”工作,提升了县容县貌,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还向社会有力传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下一步沈丘县局将进一步动员县局全体人员,让更多的人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持续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为高质量建设“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贡献力量。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