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广西荔浦:反诈宣传进乡村 志愿服务促振兴

2022年09月13日 来源:央广网客户端 作者:刘健
A+ A

“我们常会接到一些中奖、免费送东西之类的电话,以前总想去尝试联系一下能否领取变现,现在多亏了你们的提醒,要不真会上当受骗。”

“好喜欢你们编写的‘电话通知中大奖,好事你得多想想’‘防诈知识不可少,多方求证保荷包’防诈顺口溜。”这是近日广西桂林市荔浦市烟草专卖局党员志愿服务队在青山镇松林村开展“反诈宣传进乡村,志愿服务促振兴”宣传活动的场景。

志愿者向残疾脱贫户讲解防诈骗知识(央广网发 刘健 摄)

青山镇松林村是荔浦市烟草专卖局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该局在日常帮扶中了解到村里年轻人平时大多外出务工,留守老人缺乏防范诈骗知识,就主动与地方公安部门联系,印制《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倡议书》《常见养老诈骗手段》等宣传资料,组织党员志愿者下村入户开展反诈宣传,旨在通过法治宣传教育,让更多的村民了解相关知识,防止因诈致贫、因诈返贫情况发生,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志愿者指导村民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央广网发 刘健 摄)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针对不同类型的电信诈骗案件的特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重点宣传养老防诈方面的知识,提醒村民特别是中老年群体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同时指导村民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结合近期发生在荔浦区域内的诈骗财物案例,深入宣传揭露诈骗“套路”手法,帮助村民守护好“钱袋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