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浙江嵊州市烟草专卖局:志愿服务纾困解难 “驿”路关怀温暖人心

2022年08月12日 来源:中新网吉林 作者:夏小兵、张晓燕
A+ A

为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进一步强化国企使命担当,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2022年以来,浙江嵊州市烟草专卖局持续强化组织领导,以“红色驿站”为抓手,积极组织“香溢”志愿者,深入开展助农帮扶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服务大局,努力擦亮为民服务“金色名片”,用心用情传递温暖、关怀,打造独具特色的嵊州烟草驿站“风景线”。

突出组织领导,唱响为民关怀“主题曲”

嵊州市烟草专卖局高度重视党建引领,在深入开展“香溢”志愿服务过程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2年以来,该局结合新时代“枫桥经验”和“民情日记”精神,以“党建联盟”为依托,牵头嵊州本地融媒体中心、供电局等9家单位联合成立了嵊州市便民“红色驿站”联盟,创新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在此基础上,该局还进一步加强与街道、社区等部门的沟通联系,为全方位助力香溢“红色驿站”建设提供了扎实有力的组织保障和人力、物力支持。

“‘红色驿站’是嵊州市烟草专卖局助力乡村振兴的一张‘金色名片’。今年以来,我局领导班子带队,通过实地走访、现场协调等方式,对‘红色驿站’各项工作进行指导。目前,已完成嵊州7家‘红色驿站’旗舰店的展示牌、风采墙、便民货架的安装以及部分便民用品上架,发挥功能作用,另有12家‘红色驿站’标准店也在进一步建设中。”谈及“红色驿站”联盟建设,该局主要负责人黄振宇这样说道。

918953022.png

图为嵊州市烟草专卖局牵头成立嵊州市便民“红色驿站”联盟

突出科室联动,弹响为民服务“同心曲”

在深入开展“红色驿站”联盟建设基础上,嵊州市烟草专卖局紧密结合“香溢”志愿服务,不断强化科室联动将“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下沉至“红色驿站”,鼓励党员员工深入深入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扎实开展“香溢”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做好文明劝导、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志愿者队伍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擦亮公益服务“金名片”,传递温暖关爱,释放“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助力“微公益”,为当地文明创建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

“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是我们每一名党员应尽的职责和义务。在每一次参加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能切身感受到,我和我的同事们,与我们工作、生活的这座城市,已经融为了一体。我们把志愿服务工作做好了,也就相当于为城市文明创建尽好了一份职责和义务。”谈及参加2022年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的体会,该局青年党员魏劲松这样说道。

2007547310.png

图为嵊州市烟草专卖局组织“香溢”志愿者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活动

突出助农帮扶,奏响为民解忧“交响曲”

当前,正值香料烟采摘调制的繁忙季节。在浙江绍兴嵊州,无论田间地头,还是房檐屋下,到处都是烟农辛勤劳作的身影。2022年7月,嵊州市烟草专卖局得知贵门乡玠溪村10亩连片种烟大户穿烟晾晒劳力不足,积极组织“香溢”志愿者开展志愿帮扶活动,帮助烟农穿烟、晾挂烟串,真正做到心系烟农办实事,用心用情解民忧。

“感谢‘香溢’志愿者们头顶烈日、冒着酷暑,来帮我们穿烟晾晒。我种了一辈子香料烟,对烟叶有很深的感情。现在年纪大了,有些体力活干起来不像以前那样轻便。志愿者们到这里,帮助我们解决了烟叶晾晒的难题。”谈及“香溢”志愿者们带来的帮助,烟农王大伯这样感慨地说道。

2080344961.png

图为嵊州市烟草专卖局组织“香溢”志愿开展助农帮扶活动

下一步,嵊州市烟草专卖局将以党建引领为抓手,聚焦群众需求,围绕群众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在为民服务办实事等领域精准发力,确保服务群众有温度,为助推乡村振兴、社会经济发展尽好应尽之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