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江苏金湖烟草:“红马甲”们的盛夏时光

2022年08月11日 来源:人民周刊网
A+ A

江苏省淮安市金湖县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金湖烟草”)积极打造青年志愿服务队,为群众提供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化身“职业主播”,帮助农民直播卖瓜;“红马甲”争抢小扫帚,把大街小巷清理得干干净净;党员“妈妈”为困难儿童带去心灵呵护和亲情陪伴……满城文明风,满目幸福景,成了炎炎夏日里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志愿红”守护“瓜田绿”

“感谢你们呀!有了你们的帮助,我的西瓜终于卖出去了!”村民唐大娘紧紧握住了金湖烟草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说。唐大娘的瓜地拥有得天独厚的纯净水源,种出的瓜口感脆甜、水分充足、皮薄瓤红。然而,老两口苦于没有销路,再加上雨季来临,家里又缺少劳动力,如果不能及时采摘销售,不仅赚不到钱,半年来投入的种子、肥料等农资也将化为泡影。

金湖烟草了解到这个消息之后,迅速派出了志愿服务队帮助唐大娘采摘。志愿者们还从单位拿来了直播设备,帮助唐大娘开启了直播模式,手把手教唐大娘搞起了互联网直播卖瓜,让唐大娘从“种植户”摇身一变成“经销商”。通过直播带货,滞销的西瓜一下变得供不应求,唐大娘也开心地笑了。

“看到一车车西瓜被拉走,瓜农们能获得更好的收益,让他们省心省力,我觉得受再多的苦也值得。”面对镜头,志愿者汤明宇笑着说。

“烦心路”变成了“顺心路”

“哎呀,谢谢你们的帮助!原来呀,我们这路坑坑洼洼,路边还有不少垃圾,自从有了你们,垃圾没了,路也平整了,这路啊,真是修到了我们的心坎里!”一大早,南湖小区的居民们惊喜地发现,小区里坑坑洼洼的主干道变得平整了,道路两边也竖起了整齐的绿化带。

自从金湖县政府发出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以来,金湖烟草多次组织青年党员志愿者来到结对社区开展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曾经的南湖小区内部道路路基损坏严重,加之下水道堵塞,导致路面坑洼不平,污水横流。金湖烟草的志愿者在走访社区的同时,对小区内道路设施等进行实地查勘和维修工作,对其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并上报,消除了市民出行的道路安全隐患。一些居民为了方便晚上聊天,在小区道路两侧随意堆放破旧沙发、板凳,既不美观,也不卫生。在志愿者的劝说和帮助下,居民们主动清理了杂物。看着“烦心路”变成了“顺心路”,过往的行人高兴地竖起了大拇指。

做孩子们的党员“妈妈”

“莉莉,暑假已经过去一半啦,我来看看你,你最近有没有听奶奶的话呀……”一大早,金湖烟草志愿者漆文秀就来到了塔集镇闵桥村,看望父母在外打工的莉莉。看到“妈妈”来了,莉莉走上前来,笑盈盈抱住了眼前的“妈妈”。志愿者漆文秀也一把抱起了莉莉,眼里是藏不住的笑意与温柔。

随着大批农村劳动者离开家乡外出工作,留守困难儿童问题也日益凸显。谁来呵护这些孩子的心灵,谁来引导他们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面对这个问题,金湖烟草党支部开展“1+1”结对帮扶和“金叶护花蕊”志愿服务项目,号召青年党员志愿者积极参加,做孩子们的党员“爸妈”。

“相比物质帮助,亲情关爱更加迫切,这些孩子更需要有知识的‘父母’做他们人生路上的‘引路人’。我们积极发动具有奉献精神和爱心情怀的青年志愿者,用心呵护、用爱陪伴,让孩子们健康成长。”志愿者漆文秀说。

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金湖烟草高度重视关爱困难儿童工作,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真诚呼唤真情,用行动践行初心,以党组织的关怀化解孩子们的孤单,传递正能量,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