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湖南嘉禾烟草:服务群众践初心 困难客户笑开颜

2021年09月09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谢昆宏
A+ A

“多亏了烟草公司对我的帮助,像现在卖烟月收入有4千左右,一年收入在4万多,让我一个行动不便的残疾人,也可以依靠自己的双手挣钱养家,现在生活是越来越好了!”湖南嘉禾县行廊镇卷烟零售客户王志国对客户经理邝维感激道。

王志国是一名残疾人,早年因为意外事故导致双腿残疾,无法行走,自己坐着轮椅靠经营着这个小店维持生计,但生意一直不温不火,虽然精打细算,生活还是过得很拮据。

 

今年来,嘉禾烟草的营销人员根据王志国店面环境差等突出问题,采取“多帮一”策略,组织业务精湛的营销人员上门会诊,制定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定期帮忙打扫卫生、整理柜台、维护标签,保持店铺整洁,店面形象焕然一新。

“掌握了销售技巧,经营起来效果就是不一样,邝经理指导我销售,其他的经理经常帮助我,现在烟全部都卖得很好,收入也大大提高了。”说起卷烟经营,王志国洋溢幸福的笑容告诉笔者。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湖南郴州嘉禾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有效转化,学史力行聚焦客户需求,深入推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系困难零售客户,对他们重点开展帮扶,让“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看得见、摸得着、有实效。

“针对困难零售客户经营痛点及难点,我们要坚持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知道困难客户缺什么、急什么、忧什么、盼什么,真正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切实提升困难零售客户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在今年7月初困难客户帮扶专题部署会上,嘉禾县局(分公司)局长、经理罗传龙就做好困难客户的帮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由此,嘉禾烟草对全县1200多户零售客户进行全面筛查,确定22户困难客户为重点帮扶对象,采集客户需求10余类,建立《困难客户帮扶提升档案》。制定三项务实举措,首先是靓化提形象。针对店面环境差的困难零售客户,适当倾斜终端资源投入,开展支部结对帮扶,免费为其提供终端亮化设施,改善经营条件。其次是造血增盈利。充分发挥党员营销人员先锋作用,按照“一户一策”的原则,制定“基础+增值+特定”帮扶措施,精准破解困难客户经营难题,不断提高其盈利水平。最后组合优服务。联合工业企业、零售客户党支部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定期对困难零售客户进行走访慰问,并联系金融信贷等方式争取资金支持,帮助指导困难零售客户坚定生活信心,完成脱贫成长。同时,按月实地回访,了解经营改善状况,不断提升经营改善效果,提高盈利水平。

零售户刘建军就是其中一户受益者。刘建军的家人长期受病痛困扰,仅靠他经营食杂店维持家庭日常开支。针对他店面环境差、卷烟陈列乱、商品结构低、盈利水平低等突出问题,嘉禾烟草为他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近日,他的店铺旧貌换新颜,崭新的卷烟陈列地柜在他的店里“安家”,党员志愿者定期上门帮助他整理店面,鼓励他直面困难,乐观向上,鼓起快乐生活、快乐经营的风帆。

“我的经营环境比较陈旧简陋,有些商品无法得到妥善存放,又加之常年没有整理、杂物堆积,存在不少隐患。烟草公司给我赠送了崭新的烟柜,客户经理随时随地从网上订货、库存管理、星级提升等方面为我提供经营指导服务;烟草志愿者们也常到我的店里帮我整理货物、打扫卫生、摆放卷烟,使我保持良好的店面形象。”看着焕然一新的店铺,刘建军树起大拇指。

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嘉禾烟草的倾情帮扶和相伴同行,让贫困零售客户的经营之路走得更加稳健、更加踏实,让高质量发展更有“温度”,让幸福来得更有“质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