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靠得住的“小汤哥”

2024年03月26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龚望、肖鸣/文、尹佳/图
A+ A

手持内六角,肩挎工具箱,穿梭在车间各个机台,是他忙碌坚守的工作日常。在机台发生故障时,他总会尽可能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凭借高超技能和丰富经验迅速排除故障,同事们都夸他是“靠得住的小汤哥”,他就是湖南中烟长沙卷烟厂工厂劳模——汤剑锋。

立足岗位,本领“靠得住”

汤剑锋用三十余年的时间练就了一身设备维修“硬功夫”。2020 年新冠疫情爆发,原本负责调试 FK411 设备的国外厂家技术人员无法到达现场安装调试,这个艰巨的任务落到了汤剑锋身上。尽管任务时间紧、难度大,但汤剑锋敢于尝试、善于总结,不仅按质按量完成了工厂第一组 FK411 的自主调试工作,还对相关部位进行了精细调整,事后国外专家看过这些小改动后都啧啧称赞。因为经验丰富,汤剑锋还多次协助兄弟工厂进行卷烟设备调试,其过硬的技术能力也获得对方大力肯定。小汤哥总说,作为一名现场维修工,车间机台就是提高维修水平的最好平台。

图为汤剑锋正在对设备进行检查(尹佳摄)

勇挑重担,提质“靠得住”

近年来,长沙卷烟厂积极落实湖南中烟“精美”产品质量专项攻关工作要求,这也对设备运行整体效能带来了更高挑战。作为一名机械维修工,汤剑锋主动请缨,以质量专项改进为抓手,针对设备生产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质量隐患,通过调整商标纸在五轮入口的定位、提升小透长边电热的精度,从而有效提升了小透外观精美度,让产品成型质量有了更高的水平。这一系列的创新举措,还被他吸收进了工厂质量提升项目课题,课题获得了当年工厂一等奖。

图为汤剑锋正在对设备进行维修 (尹佳摄)

传道授业,教学“靠得住”

汤剑锋深知“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的道理。他长期利用业余时间对 FK411条包透明外观质量提升进行攻关,在总结大量经验的同时又将自己所学所悟无私地传授给其他维修同事。在对机台操作工进行专项培训时,常常“一对一”进行现场教学,帮助他们更加了解设备运行原理,掌握设备操作方法。在工厂的青年员工培养计划中,小汤哥更是积极地配合轮班对新进员工进行上岗前岗位培训,竭尽所能地为生产一线培养后备力量。

一个劳模就是基层一颗闪耀的明星。汤剑锋用他的质朴与敬业,诠释着对设备的坚守,他常说,还要继续奋斗,迎接未来新的挑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