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韩翠:即便是做一颗螺丝钉也要做到最好

2024年02月26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戴金锋
A+ A

她敢于挑战、持续蓄力,每一次转身都是蝶变;她勤于思考、善于钻研,每一次挑战都是成长;她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力争把每一项工作做到最好。她就是山东省安丘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综合办公室管理员韩翠。

爱岗敬业 担当作为

2001年,韩翠进入安丘市局(分公司),先后从事烟叶生产技术指导、卷烟营销服务、管理创新等工作。无论在什么岗位上,她都兢兢业业、严谨务实,用十二分的热忱对待每一项工作。

从扎根烟叶生产一线的出纳员兼烟技员到服务零售客户的营销人员,再到管理创新人员,入职以来,尽管韩翠的工作内容发生过很多变化,但她始终保持学习的韧劲和敬业奉献的态度。一身水、两脚泥,挡不住她服务的热情,她不会就向书本学、不懂就问同事。凭着谦虚认真、勤奋好学的工作态度,韩翠很快成为业务骨干。

近两年来,通过不懈努力,韩翠优化了6个工作流程,形成了精益管理常用工具库,建立起涵盖5S管理理念、管理工具向零售终端延伸的对照范例,并积极开展“传帮带”,主动与缺少工作经验的一线客户经理结对子,分类开展“一对一”培训,及时答疑解惑,充分调动基层一线人员的学习积极性和工作主动性。

“在我们的眼里是问题,到了她的眼里却成了课题。韩姐有求必应、有问必答,每次跟她交流都能学到很多东西。”多次受到韩翠帮助的安丘市局(分公司)卷烟营销科网建管理员宿艺凡深有感触地说。

直面挑战 积极创新

在韩翠看来,无论是基层烟站还是机关科室,都是企业这个系统中的重要部分,个人作为一个小零件,也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我是单位的一颗螺丝钉,是集体中最平凡的存在,但即便是做一颗螺丝钉也要做到最好,秉承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不断努力工作、收获成长。”韩翠说道。

不甘于现状,在努力进步的同时勇于挑战、突破自我,是韩翠始终不变的追求。从2013年参加QC小组活动以来,韩翠先后参加过十余次QC成果发布会。2015年7月6日,在全国烟草行业第二十六届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发布会上,韩翠作为主创人员参与完成并发布的《烟苗移栽牵引式刨坑机研制》成果获得二等奖,她个人也被潍坊市局(公司)授予“潍烟工匠”称号。

“代表单位参加QC成果发布会,是对自我的一次挑战,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韩翠说。

为了让QC课题真正取得实效,解决工作堵点、痛点,韩翠从选题开始,深入烟叶生产一线、零售客户店中,从问题中发掘课题,越是难啃的“硬骨头”越是迎难而上。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每一次的山穷水尽都迎来了柳暗花明。从《烟苗移栽牵引式刨坑机研制》到《烤烟“井窖式”移栽水肥定量可调浇施器研制》,从《违法案件返还真品卷烟监销标识自动烫烙机研制》到《烤后烟叶化学成分速检仪研发》,她参与并取得成果的QC课题已经达到了数十个,这是数的累积,更是质的提升。

在管理创新的平台上,她秉持匠心、挑战自我;在服务烟农和零售客户的舞台上,她勇于奉献、奋勇争先。面对赞美和成绩,韩翠并没有骄傲:“成绩只属于过去,未来的工作还有很大提升空间。我要继续扎根一线,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努力把每一项工作做到最好!”

韩翠(左)与同事讨论《烤后烟叶化学成分速检仪研发》QC课题推进难点和解决方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