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杜博:以服务“含情量”提升管理“含金量”

2024年02月26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胡宇龙
A+ A

由于踏实认真、肯吃苦、善学习,他很快从初出茅庐的业务“小白”成长为独当一面的业务骨干。他始终坚持以服务“含情量”提升管理“含金量”,赢得了同事和零售户的称赞。他就是山东省菏泽市东明县烟草专卖局第一稽查中队中队长杜博。

面对困难,他身上有股韧劲

对待工作,他原则性强、作风扎实,遇到加班加点摸排蹲守的情况时总是主动上前,充分体现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

“终于找到啦!”2023年7月21日,东明县某物流寄递集散中心响起一阵欢呼声,杜博满头大汗地从一辆快递车上跳下来,手里拿着一个包裹。

2023年7月中旬,杜博接到举报,有一批假烟包裹即将到达东明县。为及时核查举报的真实性,杜博第一时间联系了公安部门,同时带领稽查中队队员早早赶到包裹必经地——物流寄递集散中心。大家一起动手,在堆积如山的快递包裹中仔细排查。酷暑时节,临近中午,随着室外温度逐渐升高,物流寄递集散中心大棚内的温度超过40℃,热得像蒸笼。杜博一头扎进这堆“包裹山”,辅助公安人员仔细查找可疑目标。

“这个不是,这个也不是……”为避免对包裹造成损坏,杜博小心翼翼地拿取、放回。经过将近2个小时的查找,他终于找到了可疑包裹。

多年的专卖稽查经验,让杜博练就了“火眼金睛”,几乎任何假烟都逃不过他的双眼。为保障广大零售户和消费者的利益,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真假烟鉴别技巧传授给大家,进一步维护卷烟市场秩序,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面对新人,他像个知心大哥

2023年年初,东明县局开始推行“师带徒”模式,新进员工葛振是杜博带的第一个徒弟。葛振的性格较为内向,刚入职的他即使业务不熟练也羞于请教他人,常常一个人闷头工作。“这样下去可不行,年轻人应该有蓬勃的朝气,咱们的工作要与老百姓打交道,不好意思开口说话哪能行?”杜博像邻家大哥哥一样开导葛振,在工作之余经常向葛振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鼓励他大胆开口,遇到不懂的问题就问。

如何跟零售户沟通交流、线上和线下办理业务有哪些注意事项、信息上传平台后下一步该怎么做……杜博边讲解边操作,手把手传授岗位工作技巧,并叮嘱葛振随时随地做好记录。工作时“手把手”指导,工作之余“心贴心”交流,在杜博的影响下,葛振不仅业务技能有了明显提升,性格也越来越乐观开朗。如今他已经能独立制作文书、核查新证、熟练运用系统,与同事和零售户都建立了良好的关系。

“杜老师是我入职后的启蒙老师,平日里对我非常有耐心,教会了我很多东西。他爱岗敬业、脚踏实地、任劳任怨,是我们年轻人学习的榜样。”葛振发自内心地说道。

面对群众,他全力提供帮助

“感谢烟草专卖局为群众办实事,帮助我顺利办理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不仅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也让我看到了生活的希望……”2023年8月30日,马头镇海波超市店主张海波向送证上门的杜博连声道谢。几天前,杜博在为申请人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时认识了张海波。张海波年轻的时候右腿受过伤,导致行动不便,61岁的他至今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

在符合办证条件的前提下,杜博主动上门收取资料,以最快的速度帮助张海波办理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并带领工作人员开展“送证上门、钉证上墙”服务。现如今,在杜博和营销人员的帮助下,张海波的店铺形象有了质的提升,商品动销明显加快,客流量增加近四成,月均销售额持续提高。

杜博在岗位上挥洒着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凭借出色的业务能力,先后获得东明县局优秀员工、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杜博(右)为零售户送证上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