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卓亦力:数字化转型战线上的“拼命三郎”

2024年02月06日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颜剑杰
A+ A

“喂,好的,我马上过去。”这是在福建省福州市城南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行政办经常能听到的声音,这声音来自一位八零后年轻人,他就是负责数字化管理的卓亦力。作为网络信息管理员,他是同事们公认的“拼命三郞”,参加工作的十来年里,他一心扑在工作上,每天为保障公司数字化信息系统和相关工作正常运转,竭尽全力,做到了随叫随到,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好评。

精雕细琢“守匠心”

2012年,卓亦力从厦门集美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毕业后,进入城南局(分公司)工作。“当前企业数字化建设快速发展,对数字化技术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这给我提供了挑战自我和发挥特长的平台,也使我感受到了无形的压力。”卓亦力这样说。

在公司,卓亦力主要承担数字化系统应用和硬件设备维护,公司所有数字设备的管理都由他负责。每次处理各类系统故障时,他都仔细思考如何解决,网线如何摆放,不同的网线之间距离多少合适……每个环节他都不放过。事后还不忘研究哪些地方容易出错,哪些地方在解决的时候比较棘手,哪些可以提前预防故障。他还利用空闲时间,通过自学专业书籍,研究新技术等提升业务能力,经过日复一日的摸索,卓亦力处理问题的能力愈发得心应手。

b1133510517955997300450.png

卓亦力在做机房检修维护。黄晓华供图

对于数字化转型工作,他认为,数字化能力是企业发展的利器,数字基建是数字化转型的“先手棋”,只有建设好、维护好数字化的基础平台,提高用户体验,才能推动数字化工作往前走。

为民服务“百事通”

“小卓,我的电脑出故障了”“小卓,这台打印机连不上了”......小卓,是单位同事们对他的亲切称呼。在同事眼里,卓亦力为人朴实、热情、友善。数字化转型涉及的范围广,要求严格。每当有大量的设备需要安装维护时,他总是耐心细致地倾听同事的需求,帮他们把设备调试好。身边同事说:“在工作中卓亦力严谨认真,很积极,也很负责,对工作有一种玩命的劲头,对难度较大的技术问题,他也能千方百计想办法尽快解决。”

一个人的个人成长与政治信仰休戚相关,这一点在卓亦力的身上得到了充分的诠释。作为一名党员,他深知自己必须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由于过硬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他连续5年被推选为党小组组长。对于小组内老党员不能熟炼使用现代化软件开展学习的问题,他总是不厌其烦,一遍遍地示范操作,经过他不断的教学培训,老党员们逐渐适应了现代化办公的要求。

攻坚克难“创佳绩”

2023年8月,城南局(分公司)收到了一封来自福建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的表扬信,信中对卓亦力在全省系统网络攻防演习中,连续15天坚守在保障现场,克服种种困难,勇于担当作为的优异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

一直以来,卓亦力不断创新、精益求精,用所知所学助力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近年来,他凭借自身数字化技术方面的优势,先后参与多个课题研究,取得良好成效;由他主导开发并应用的食堂订餐系统解决了一线员工报餐不及时、用餐不方便的问题,受到了广大员工的一致好评。

b2133510517959340318WYA.png

2023年12月8日,在福建烟草商业系统“数说闽烟”数字化应用融合创新及网络安全攻防技能双赛道竞赛落下帷幕后,卓亦力代表团队上台发表获奖感言。林麦梓摄

在2023年福建烟草商业系统“数说闽烟”数字化应用融合创新及网络安全攻防技能双赛道竞赛中,卓亦力代表福建福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参赛,凭借突出的业务能力和攻坚克难的毅力,获得了团体一等奖和个人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入职十一年间,卓亦力连续七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期间,他还通过不断学习,于2018年获得了天津大学软件工程学院的在职硕士学位。

滚烫热情挥汗水,开拓创新勇向前。卓亦力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一定要保持初心,坚守使命,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站好数字化安全岗、服好数字化需求务,不断创新进取,为全市系统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