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刘异嵩:青春无悔 平凡靓丽

2024年02月04日 来源:中国烟草资讯 作者:董晓
A+ A

刘异嵩,汉族,中共党员,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烟草专卖局(公司)企业管理科副科长。

地处柴达木盆地的海西州局(公司),有一位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中层干部,她就是刘异嵩。

1998年入职以来,她先后从事过卷烟营销、企业管理等多个岗位,目前还兼任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公司工会委员。无论从事什么工作,她都以饱满的热情、细致周到的服务、扎实的工作作风、融洽的沟通能力、出色的工作成绩,得到领导和同事的认可,得到客户的信任和理解。

工作中,她勇于担当、恪尽职守、精益求精;生活中,她简单朴实、乐于助人、尊老爱幼。曾多次被评为海西州局(公司)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员工、优秀党员,2004年被授予青海省劳动模范称号,2009年被评为2005-2008年度青海烟草先进个人,2018年被评为青海烟草优秀党员示范岗。

服务为本 心系群众

在一线销售岗位时,刘异嵩始终保持热情、真诚、周到。因为她深知,一线销售员的“服务”,代表着企业和行业的形象。她把“服务为本、客户至上”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

2005年,海西州局(公司)进行机构改革,开展岗位双向选择竞聘,刘异嵩以优异的成绩竞聘到了人事部门职工教育岗位。但当时营销中心缺品牌管理人员,领导希望她挑起这个骨干岗位的重担时,她没有犹豫,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这一干就是18年。

转到营销管理岗后,刘异嵩依然保持“服务为本”的工作原则,经常深入市场,了解客户需求。2017年以来,她走访客户近2000户次,开展客户培训50余次。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她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组织党员开展满意度调查,为客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行业政策,为客户答疑解惑;发动党员捐款捐物,开展困难客户帮扶活动。

2021年,刘异嵩担任营销中心负责人,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她经常废寝忘食、加班加点,做到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两不误;作为小区住户,她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投身社区服务第一线。她说:“每个人出一份力量,国家就能汇聚起磅礴的力量,服务大众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刻苦钻研 开拓创新

学习卷烟工艺专业的刘异嵩,进入卷烟营销条线,一切都是从零开始。从基础的购销存台账记录,到数据分析、文档排版、软件操作,再到PPT制作、动画制作、论文撰写等,对于她来说,每一项都是挑战。为了不让工作出现差错,为了不让客户因自己而耽误时间,她把业余时间都用来提高工作技巧和改进工作方法。慢慢地,她经手的工作,被打上了精益求精的标记。

后来,不管卷烟营销业务怎么变化,刘异嵩都能以业务骨干的身份,投入方案的策划、论证、实施过程。她经常全身心投入业务改造学习,研究分析各项数据,拟定工作方案,用最短的时间掌握操作流程,用最快的速度、最高的质量完成业务升级的一次次挑战。

近年来,刘异嵩经过不断磨练,成了卷烟营销业务的行家里手。她先后取得卷烟商品营销五、四、三、二级等级证书和中级经济师技术职称。2007年,撰写的《卷烟商业企业如何做好品牌培育工作》,在华东-西北片区卷烟流通学术研讨会上评为二等奖;2009年,撰写的《提高“两个集中”运行效率之我见》在青海烟草学会2009年学术交流会上获得二等奖……

2021年以来,刘异嵩带领部门年轻员工成立“勇毅”QC课题小组,开展创新和改善研究。其中,“提高营销人员岗位胜任力”课题,获得青海烟草精益管理优秀课题;“卷烟关联商品营销新方法的创建”课题,获得烟草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引进应用奖;“基于卷烟预测库存及卷烟实际库存误差的迭代调整提升信息采集准确率”创新课题,被确定为青海烟草立项项目。

图片

刘异嵩正与直营店工作人员沟通卷烟营销情况

无私奉献 甘为人梯

海西州局(公司)地处偏远地区,发展不平衡、基础薄弱,工作中难免出现矛盾和问题。遇到问题,她总能换位思考、理解关心同事,用自己的行为品德来影响周围的人和事。

作为中层干部,她经常与一线员工打成一片,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工作上、生活上存在的问题,努力营造团结向上的工作氛围。她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提高部门员工的整体素质,狠抓学习培训,言传、身教相结合,将自己掌握的技能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他人;为强化学习效果,她个人购买新型投影设备,常态化开展“每日一学”活动,让所有员工轮流开展备课授课活动,极大增强部门的整体工作合力。

一直以来,在部门评先和支部党员评优过程中,刘异嵩的好评率都很高,但她每次都要求把先进、优秀的名额留给其他人员。

20余载风雨兼程、披星戴月。刘异嵩用行动诠释了“昆仑先锋”党建品牌“正义、敞亮、坚韧、精业”的精神内涵,以真诚和执着赢得了职工群众的认可与好评。2023年3月,刘异嵩担任企业管理科副科长后,继续于细微之处履职尽责,用兢兢业业、默默付出,诠释爱岗敬业;用无私奉献、不屈不挠,诠释高尚道德和人格魅力;用一腔热血、一片真情,谱写新时代劳动模范无怨无悔的靓丽人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