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秦楠:“做客户经理易,做精客户经理难”

2024年01月31日 来源:人民网 作者:范昱明
A+ A

“吃苦耐劳、踏实肯干、敬业有为……”这是同事对他的评价。他是云南省烟草烟叶公司片区经理秦楠。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是秦楠对自己的要求,他在工作中也是这样做的。因为工作突出,他曾获得云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工会积极分子、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

2006年,秦楠进入云南省烟草烟叶公司工作。参加工作18年来,他先后从事过产品分选、客户经理购进及销售等岗位工作,如今已是片区经理。提起他的服务意识和业务水平,同事们无不称赞。

秦楠(右二)陪同客户前往产区查看烟叶生长情况。范昱明摄

2008年5月,秦楠从选叶车间调入经营科工作,那一年他24岁,是公司最年轻的客户经理,他的到来为部门注入了新鲜血液。从事客户经理工作近16年,他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和心力。每每回想到那段辛勤的时光,他都会感慨道,“做客户经理易,做精客户经理难”。

成为客户经理后,领导决定将来自上海的业务分配给秦楠来接手。刚接手大客户的他就面对一个棘手情况——为应对逐渐庞大的烟叶调拨规模,上海的客户决定不再使用纸箱包装上的普通标识,转而使用带有RFID电子芯片的标识。这对企业、对他来说都是一个严峻的挑战。往大了说,面临没有相关打印设备和对应物料采购计划的难题;往小了说,同事们都没有办理过这类业务。

秦楠决心啃下这块“硬骨头”。接下来的三个月,他白天奔波于各个部门,沟通带芯片标识打印的实际操作流程、设备调试工作,晚上钻研相关理论知识、浏览学习此类打印机的工作原理。最终,在各部门的协同努力下,有了第一台可打芯片标识的打印机,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带来了实际帮助。

秦楠指导工作人员开展业务。范昱明摄

“一切服从于公司指令,一切服务于高质量发展。”这是秦楠一直以来的工作宗旨。2021年,该公司下属甘庄雪茄烟发酵中心在玉溪元江成立。为应对人手不足、缺乏复合型人才、服务质量有待提升等问题,云南香料烟有限责任公司向云南省烟草烟叶公司发出了人才支援的请求。经层层挑选,云南省烟草烟叶公司决定派遣秦楠担此重任。

从2023年9月到现在,秦楠已前往甘庄雪茄烟发酵中心工作4个多月,这期间,他为中心在仓储调拨优化、服务品质提升、产品内在品质把控等多方面提出了10余条合理化建议。“多亏秦老师的新方法,原来可以给仓库节省这么多空间!”……同事们纷纷点赞。

一路走来,秦楠感触良多:“人生有尺、做人有度,只要用心,只要努力付出,什么事情都会有好的结果。”18年来,秦楠把匠心、恒心融入工作当中,以实干担当和奉献精神,不断为企业的发展书写一份份精彩答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