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孙晓东:立足岗位 向“新”而行

2024年01月0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郑静
A+ A

参加工作23年来,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烟草专卖局专卖稽查员孙晓东深刻感受到,创新对于提升办案效率的重要性。

近年来,他立足岗位,持续发散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以一系列创新成果赢得了同事们的好评。

“便携式打印机的墨盒消耗太快了,每套墨盒只能制作10套左右的案卷,案件多的时候几天就用完一个。”提起专卖稽查中队配备的便携式打印机,综合管理员朱晓彬说出了使用时的苦恼。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听到朱晓彬的话,善于思考的孙晓东产生了“改善墨盒”的想法。

为了进一步集思广益,他邀请同事们一起讨论最佳解决方案。有同事提出从打印机外部进行改装,这样做虽然能解决打印机墨盒消耗快、成本高的问题,但是稳定性差、不便携带。还有同事提出更换大容量墨盒,但此举只是延长了墨盒使用时间,费用却偏高。

经过一番讨论,孙晓东提出的“将一次性墨盒改装成可充墨墨盒”的方案最终通过。此后,他趁热打铁,与厂家进行深入沟通,详细了解打印机墨盒的内部构造,并确定通过注射器对墨盒进行加墨的方案。在此基础上,他又选用了3种便携式打印机的不同墨盒,分别匹配了3款注射器,经过20余次的反复试验,便携式打印机墨盒可充墨装置研制成功,替代了原来的一次性墨盒。

“现在的墨盒连续充墨10次还能继续使用,每年可降低81%的费用支出。”朱晓彬笑着说道。

在通过创新项目推动降本增效的同时,孙晓东也善于结合实际工作进行发明创造。

在办案过程中,为使随身使用的平板电脑免于被盗抢和磕碰,稽查员们网购了多款平板电脑保护套,但实际应用效果都不太好。

“既然买不到合适的,不如结合大家的需求自己制作一个保护套。”孙晓东暗自思考着。

说干就干,他广泛收集同事们的需求,综合考虑了多方面因素,图纸画了一张又一张,最终确定了设计方案。他在保护套内侧选用高强度塑料框架,外侧运用弹性软胶。除此之外,他还在保护套背面设计了防抢手托,在顶部设计了肩带,同时装配了可伸缩型折叠支架。

历时1个月,经过3次试验改进,执法用多功能平板电脑保护套终于制作完成。

“这个多功能保护套不仅解放了我的双手,也促进了办案效率提升。”稽查员张敏感慨道。

除了平板电脑保护套,孙晓东还结合工作实际推出了一系列创新成果,获得了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孙晓东的发明贴合工作实际,很实用,解决了大家的实际问题,让工作更轻松高效了。”稽查员陈雯坦言。

多年来,孙晓东一直潜心钻研,不断创新突破,先后取得了国家专利授权11项,2项创新成果获潍坊市局(公司)专利奖,他本人也入选了潍坊市局(公司)创新人才库。

不被传统思维所束缚,敢于跳出樊笼大胆创新,才能更好地创造未来。在平凡的岗位上,孙晓东从不墨守成规,始终在创新的道路上加速前行。

孙晓东(左)正与同事进行墨盒充墨实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