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宁夏固原市西吉县烟草客户经理苏晓玲服务纪实
2023年12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宗义
A+ A

也许,没有人能成为一颗璀璨的明珠,但拥有了一束光,自然会发一份热;也许没有人能成为明媚的春天,但宁愿作一滴雨,滋润着大地。在卷烟营销岗位上,每位客户经理都是一束光,一滴雨,默默为自己的职业尽忠职守,为行业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苏晓玲是西吉分公司的一名客户经理,自参加工作以来,她立足岗位、吃苦耐劳,甘于奉献,她没有满腹经纶,更谈不上才华横溢,也许终其一生奋力向前,也无法抵达到别人的起跑线。然而,一切的不平凡,都是从平凡和枯燥中诞生的。她一心扑在工作上,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书写自己不平凡的人生。

image.png

优质的服务源于走心

那个冬天,寒气逼人,风像刀子一样在人身上划下一道道冰痕,路面上的积雪阻止着人们蹒跚的脚步,如镜的积冰让人望而生畏,街道上行人和车辆都躲在自己的“被窝”里歇息,她在办公室一个电话接一个电话告知客户订货,催促客户支付烟款,本来忙碌了一天的她能好好睡个安稳觉,可是在下班后还有5户客户电话无法接通,联系不上,她说“我的亲自到客户店里去一趟,这些客户每周就订一次货,这次如果订不上烟,损失的不仅是零售户的利益,更重要的是流失更多的消费者资源”,说到这里,她拎起伴随她多年的“公文包”,骑上自行车,渐渐地消失在茫茫大雪中。因为尽职,她的人生活的精彩,因为敬业,她的故事美美流传,她拜访村级客户,徒步走几十公里,啃着干粮,喝着冷水,可她依旧那么快乐。客户经理的工作客户最有发言权,每说起小苏,大家都会翘起大拇指,她用心在耕耘着自己的一亩三分田”,用情服务着她的客户,服务真正做到走心。

image.png

穿梭于千家万户的风景线

为推动“让客户更满意,我们在行动”主题营销活动持续深化,宁夏烟草人真情服务零售户的辛勤足迹,一个个整洁的卷烟柜台背后,书写着朴素动人的故事。为提升客户的店堂环境,展示现代的经营气息,她对辖区200多户零售客户进行摸底调查,掌握零售客户的基本情况,整理、改善、改造如何规划,为哪些客户去做,怎么去做,她没有一丝畏难情绪,一心投入到工作当中,烈日之下,走遍了辖区内的大街小巷,不厌其烦地与客户沟通、商议,每一户零售户的经营面积,商品陈列、分区管理等都是她要掌握的内容,由于她前期工作做的扎实,零售户都表示愿意采纳她的意见建议。“张老板,你的收银台如果能更换一下能增加你店铺的美观度”“李老板,你的这组兄弟货架如果能换成超市货架,就能提升你店铺的整体形象”“马老板,你的店面招牌太旧,难以吸引过路的消费者”“杨老板,你的分区如果再能规划一下,既能展示出商品的多样性,更能吸引消费者眼球”,这些都是她用时间一步一步丈量出来的,她窜大街走小巷,夏天烈日当头,她连中午饭都顾不得吃,累了停下来喘口气、擦把汗,饿了随便啃几口干馍,渴了一气矿泉水,她凭着这种韧劲,把客户服务做好、做实,为零售户创造良好的经营环境,穿梭于千家万户,谱写着人生最华丽的篇章。

image.png

亲情服务践行着时代使命

亲情是“融让梨,香温席”的千古美谈,是雨天时的一把雨伞,是烈日下的一片阴凉。客户服务中,她用真情服务着每一位客户,她的片区有一位姓王的额客户,性格古怪,脾气爆燥,生意也越来越差,她每次走访市场,都要到这位客户家里坐坐,和她拉拉家常,倾听她的抱怨、有时还帮她的店面整理货品及打扫卫生什么的。这天,她买了水果,牛奶去拜访这位客户,原来今天就是这位零售户的生日,当她拎着水果,提着牛奶到客户店里,说出自己的来意,并向客户致以生日的祝贺,当时这位零售户就激动得半天不知说什么好,只看到她的眼角闪烁着一丝泪光,嘴里不停地叨唠道:“小苏,真是想不到,这么多年了,没人记得我的生日,就连自己的子女都不曾问候一声,没想到却被你记住了,真的谢谢你!”。她正是通过这些微小的事情感化着客户,之后,每次走访市场,不管晴天还是雨天,她都会到这位客户那里聊聊家常,看客户有什么需要自己帮助。她就用自己的真心打动着客户。对于这些,小苏曾说:“这些看来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实际上并不尽然,虽然多费些口舌,但对于零售户来说却是一种信息的传达,使她们增加了对我、对公司的信任度。”听到这些质朴的语言,我们不禁暗自为她喝彩,烟草行业优秀员工的卓越行为就是体现在这一点一滴的小事之中,事情虽小,但它折射出的纯洁美好的心灵却如钻石般濯濯生辉。

image.png

平凡的工作是孕育伟大的成果,伟大的业绩来自于个人的点滴工作,一滴水能折射出七彩的阳光,一棵草能为大地装点绿装。她朴实的形象、诚实的为人、务实的作风,始终如一的身先士卒,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在新时代的潮流中搏击长空。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