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福州烟草赖勇:微芒成炬 拾光筑梦

2023年12月04日 来源:福建学习平台 作者:陈美旨
A+ A

在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湖南镇鹏谢村有一家名为“陈木珠日用品店”的店铺,店主陈木珠是一位年逾七十的烟草零售客户,这家小店的经营故事,是福州烟草坚持以“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为主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诠释。

用心用情坚守为民初心

“陈阿姨,放着我来!别的事您都不用操心!”这爽朗的声音是陈木珠每月最期盼的声音,每当这声音响起,她就知道她的烟草“好儿子”赖勇又来了。赖勇是福州市烟草专卖局长乐分公司基层客服部的一名市场经理,在一次下乡过程中赖勇了解到陈木珠老年接连丧子,生活来源只能依靠经营一家生意惨淡的日用品店,以及老两口务农补贴家用,微薄的收入负担着她和老伴以及四个年幼孙辈的开销的实际困难后,默默开始了他数年如一日的“一对一帮扶”之路。

为了改善陈木珠的生活,熟悉扶弱政策的赖勇带着片区客户经理跑上跑下,为陈木珠办理了“五保户”证明,以便陈木珠能享受相关福利待遇,又凭借着证明为她向福州市烟草局申请了弱势群体货源。有了专属货源,陈木珠店里的生意慢慢好了起来,可心里的伤痕却无法愈合,老年丧子之痛与生活的压力像块巨石压在这位年逾七十的老人心头,让她喘不过气。为了缓解她的丧子之痛,赖勇坚持每月上门拜访,对老人们嘘寒问暖,答疑解惑,每逢年节,赖勇总会提着他自掏腰包购买的节日慰问品出现在陈木珠店门口,或陪老人拉拉家常,或帮老人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拗九节的八宝粥,中秋节的月饼,端午节的粽子……点点滴滴汇成了赖勇与陈木珠之间斩不断的牵挂。在陈木珠的庆生宴上,她泛着泪花握着赖勇的手说:“我失去了两个儿子,原以为我的后半生只能在孤苦中度过,却遇到了你,现在我又多了一个儿子!”

2023年9月26日,长乐区湖南镇鹏谢村赖勇对陈木珠客户进行节日慰问。林丽萍供图。

倾情服务践行岗位新风

杂乱的货架,随处堆放的货物,简陋的经营环境让小店的生意一直不佳,赖勇在走访中暗自记在心里,利用福州烟草公司提供的终端建设机会帮助店铺进行了硬件改造。面对焕然一新的店铺,陈木珠轻抚着烟柜止不住念叨:“真是太漂亮了!”烟柜到位后,赖勇又组织客户经理们对陈木珠的店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清理整顿,不仅将店铺里里外外打扫了一遍,还将破损的门窗桌椅进行了修缮。看着大家忙碌的身影,陈木珠感动不已,不停地道谢。根据陈木珠店铺的实际经营情况,赖勇耐心与陈木珠反复沟通,给予陈木珠每期订货针对性指导、帮助店铺提升经营档级,在赖勇与客户经理们的帮扶下,陈木珠日用品店的生意越来越好,每月收入也达到了3000多元,她也逐渐燃起了对生活的希望。“不知道的还以为赖勇是她亲儿子呢!真是比亲儿子还亲!”隔壁邻居说道。而赖勇搓着手略带羞涩地说:“我只是做了一名市场经理应该做的事,不值得一提。”从嘘寒问暖、提供专属货源、修缮店面到提供针对性卷烟经营指导措施,赖勇用真心,动真情,跟被帮扶零售户过成了“一家人”,将困难零售户帮扶从仅是工作任务转化为真心付出,努力去做好客户需要的每一件小事,这或许就是基层烟草人坚守的正道和浑身上下透着的一股正气。

2023年10月19日,赖勇对陈木珠客户进行卷烟经营指导。李溪俤供图。

微芒成炬 拾光筑梦。赖勇与陈木珠的故事是无数“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工作请放心”的福州烟草人的缩影,是用正心践行岗位承诺的福州烟草人的生动实践,更是展现了福州烟草践行“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工作的力度和温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