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周新华:做客户最信任的人

2023年10月07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孟莉
A+ A

周新华(右)为张井宝讲解鲁产卷烟特色。

“张大哥,备足卷烟了吗?您的店靠近景区和省道,地理位置优越。再加上中秋节、国庆节将至,来买礼品的顾客会多起来,咱可不能在备货上掉链子。”9月12日一大早,山东省滕州市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客户经理周新华走进旺源超市,询问店主张井宝的备货情况。

“周经理,听了你的建议,我早早就备足了卷烟。你看我用烟盒摆出的‘中秋’‘国庆’几个字怎么样,有没有过节的氛围?”张井宝笑呵呵地说。

在帮张井宝制定好接下来的营销计划后,周新华又匆忙赶往下一家零售店……

中秋节、国庆节即将到来,为助力零售客户挖掘节日商机,周新华每天奔忙在辖区各家零售店里。“周经理懂得多、看得远,总能给我出一些好主意。”张井宝说。

以这次节日营销为例,周新华建议张井宝从以下三方面着手,抢抓节日商机。

推陈出新。周新华建议张井宝将店里的陈列主题定为“礼遇中秋 喜迎国庆”,精心挑选商品组成节日礼盒,并将其摆放在店内显眼位置,方便顾客选购;在门店布局上下功夫,摆上烘托节日氛围的装饰品,打造特色卷烟陈列;开展非烟商品抽奖活动,吸引顾客进店购物。

趣味营销。节日期间,处处是需求,处处有商机。周新华建议张井宝早早备足各类商品,提前制定非烟商品促销活动方案,并将活动信息尽早推送到顾客微信群中,做好预热。例如,针对需要走亲访友的顾客,推出“月饼+酒水+牛奶”优惠套餐;针对年轻消费群体,推出“饮料+网红零食”假期优惠套餐等。

贴心服务。周新华建议张井宝将鲁产卷烟作为经营重点,提前预订滕州传统糕点“龙泉月饼”和各类旅游纪念品,方便顾客挑选;在店里开展益智九连环解锁、鲁班锁拼装等互动游戏,既满足顾客的娱乐需求,又能增加顾客在店里驻足的时间,带动其他商品的销量,一举多得;提前做足功课,牢记店内商品的特点,给顾客推介起来方能游刃有余。

作为营销一线的老员工,周新华认真细致、善于思考、乐于沟通,总是能在零售客户最需要的时候出现,根据店铺的实际情况,为客户制定个性化经营方案,帮助客户解决经营过程中的难点、痛点问题,成为客户口中“最值得信任的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