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唐君君:平凡如你 温暖如光

2023年08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乐小茹
A+ A

“不管在什么岗位,都要踏实做好每一件事情,干好每一项工作,服务好每一位零售户”,这是江西省抚州市资溪县营销部鹤城客户服务部客户经理唐君君的口头禅。

33岁的她,自2009年12月份入职以来,先后从事过烟叶部烟站物资管理员、内勤,营销部内勤和客户经理工作。十四年来她始终以满腔的热情和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兢兢业业、踏踏实实的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赢得了广大干职工和零售户的一致好评。

勤奋务实是一种态度

在工作作风上,她一贯坚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脚踏实地,尽心尽责,积极主动地做好每一项工作。2019年,部门女同事休产假,她主动接管了同事所有的零售户,服务客户数量已经超过全县总客户数的70%。每天,她马不停蹄的窜乡镇、走乡村,为加快工作进度,炎炎夏日,烈日当头,她简单在乡村买个方便面对付午餐,吃完又继续开干,就是凭着这股韧劲,在短短几天时间里,把接管的所有客户经营情况都摸熟了,各项工作开展地井井有条,一路走来,付出的艰辛不言而喻,但从未听她抱怨过,她就是这样一个人,工作中遇到的大事小事她都能认真对待,把“勤奋敬业”贯穿于工作的点点滴滴中。2019年至今,她已连续四年被县局评选为先进个人和优秀员工。

坚持学习是一种责任

“刀不磨要生锈,人不学习要落后”,无论是做内勤还是当客户经理,她始终把学习摆在第一位置,不仅向领导和同事学习专业业务知识,也注重向其他行业学习先进的营销经验,通过学习,不断给自己大脑充电,以此不断丰富自我,提高自己,也更好的做好本职工作打下坚实基础。2020年,她报名参加烟草行业技能鉴定高级营销员考试,为了顺利通过考试,实现营销人员100%持高级证书的队伍建设目标,她狠心把才满周岁的孩子,送回娘家照料,每天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看书刷题,最终功夫不负苦心人,她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理论和技能考试。为了进一步提升自己,她从不以家里孩子还小需要妈妈照顾为由,每次都积极主动参加各项业务知识培训,自费线上学习营销技巧、新媒体短视频制作等课程。通过不断地学习、思考和探索,工作创新能力得到了大幅提高,从而不断更新业务知识,用新观念去指导经营,为零售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用心服务是一种品德

“真诚才能打动人心,用心才能服务好零售户”,这是她的服务宗旨。让客户满意,不是靠一个微笑、一个问候就能达到,要做好营销和服务工作,就要真正了解和掌握客户的真实需求和心理想法。

李月荣,是她管辖的一户乡村客户,夫妻店,两口子都是年迈老人,经营理念固化,经营能力较低,每月卷烟订购量不足80条,且产品结构单一,盈利水平不高。第一次上户拜访时,见他那所谓的“烟架”上布满灰尘和蜘蛛网,只陈列了庐山,金圣,利群,白沙等4个品规,最贵的烟也不过是16元的利群(新版)。起初,客户对她的拜访并不欢迎,认为她来也就是为了完成任务,但她没有介意,每次去都会跟客户拉来家常,帮忙整理烟架,摆放卷烟、宣传品牌,并根据该店的地理位置和客流量等因素,耐心地为他分析市场行情,并建议零售户增加卷烟品种,丰富产品结构,并试着订购部分畅销中高档卷烟。

2个月的用心服务,固执己见的李老板感受到了她的真诚,听取了客户经理的经营指导建议,拓宽了品牌宽度,一个月后,李老板的卷烟销售逐渐走向正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经营品规已经多大50余种,卷烟年销售利润达到12000元。

在别人的眼里,客户经理是最小的经理,干的工作也是最平凡的,但她却认为:只要持之以恒,把平凡的工作做好那就不平凡,把简单的事情做好那就不简单,客户经理的工作就是实实在在服务客户,把客户的一切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客户的事就是我的事,真正的做到客户在我心里,责任在我肩上。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